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协和医科大学

北京协和医学院举办标准化病人应用研讨会

来源:北京协和医学院
摘要:北京协和医学院举办标准化病人应用研讨会2016年12月23日-25日,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办,北京协和医学院承办的标准化病人应用研讨会暨标准化病人师资培训班在北京召开。随着医学教育改革的深入,标准化病人(SP)在我国医学教学中承担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其师资队伍的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

点击显示 收起

 

北京协和医学院举办标准化病人应用研讨会

 

2016年12月23日-25日,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办,北京协和医学院承办的标准化病人应用研讨会暨标准化病人师资培训班在北京召开。随着医学教育改革的深入,标准化病人(SP)在我国医学教学中承担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其师资队伍的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了更好地交流SP工作经验与成果,探讨标准化病人师资队伍建立的标准及标准化病人团队的管理模式,本次培训班以“标准化病人师资队伍建设:创建与发展”为主题,邀请来自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等73家单位229名相关领域的老师及近40名SP老师代表参加。北京协和医学院张勤副院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培训班采用理论授课与工作坊相结合的方式,围绕SP在医学教育各领域中的应用、SP的反馈与评估、SP表演的培训及SP在医患沟通中的应用等多个方面开展讲座,通过工作坊(workshop)的方式针对学生诊断学问诊技能、SP表演技能、医患沟通及使用化妆技术等几个方面的技能进行了展示和情景教学。

 

 

北京协和医学院自2003年筹建标准化病人队伍和培训教师队伍,在多年的SP教学中不仅强调医学生对医学诊断内容的正确性,更注重医患沟通能力和在临床复杂场景下的正确应对能力,重视提高学生在临床工作中的综合素质。在SP师资建设上,着重SP队伍培训、管理和评估以及SP培训教师团队、培训教材的规范化。

通过标准化病人应用研讨会,我们希望在SP培训和应用及其相关培训师资队伍的建设领域,不断深化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把我国的标准化病人事业向前推进。

(教务处)

 

作者: 201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