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协和医科大学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为实现 “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北京协和医学院
摘要:新年献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获得批准和实施,并纳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肩负起为国家医学与健康科技发展战略做出重要贡献的重任。与中国科技大学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致力于生物医学领域战略科学家......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年献词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为实现 “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谨代表院校领导班子,向甘于奉献、勤勉工作的全体员工,向朝气蓬勃、孜孜以求的莘莘学子,向遍布全球、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院校发展的领导、同仁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 2016年是院校奋力拼搏、硕果盈盈的一年。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院校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新突破。

这一年,我们同心协力,院校重大工作成功开展。院校成功举办建院60周年纪念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刘延东副总理出席纪念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党和国家领导充分肯定了医科院的历史贡献,对院校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高屋建瓴,为院校发展提出了建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奋斗目标。院校胜利召开第七届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完成院校党委、纪委换届改选,新一届院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为院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核心力量和坚实基础。

这一年,我们开拓创新,院校内涵建设不断加强。《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获得批准和实施,并纳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肩负起为国家医学与健康科技发展战略做出重要贡献的重任。与英国牛津大学、美国NIH、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等多个世界一流医学机构合作不断深化,多次举办高水平国际会议并树立品牌,院校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与中国科技大学等单位签署合作协议,致力于生物医学领域战略科学家和高精尖人才培养,体现国家队责任。天津分院、苏州系统医学研究所等对外合作顺利开展,院校资源不断拓展。

这一年,我们奋力前行,院校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全年申请科研项目资金5.4亿元,发表SCI论文2286篇,进一步推动院校内设研究中心建设,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新增国家杰青、 长江学者、 青年长江学者、 青年千人各1人, 人才培养工作顺利开展。推进八年制医学专业课程改革, 推进毕业后教育改革试点,启动“临床医学博士后项目”,积极参与“双一流”建设,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继续发布《中国医改发展报告》、《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发挥国家医学与健康智库作用。所属各医院深化医改,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院校北区项目进展顺利,突破空间瓶颈进入了“快速道”。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展望扑面而来的2017年,我们充满希望和期待。院校将继续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院校将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学谋篇布局水平,进一步优化适应新时期发展的学科建设;以国家和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以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与健康科技创新工程为抓手,进一步提高解决医药卫生领域重大科技问题能力。

2017年,我们将迎来建校100周年。驻足回望,那一个个用智慧与汗水、情怀与责任铸就的闪亮足印,是我们的荣耀,是我们的力量。在新的一年,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砥砺前行,不辱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建成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奋斗目标,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迈出坚实的步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   院校长 曹雪涛 党委书记 李国勤 2017年 元旦

作者: 201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