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太极拳协会举办太极拳理论专题讲座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为进一步在我校普及和推广太极拳运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11月20日,我校太极拳协会邀请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弓云武教授为我校太极拳爱好者举办了《太极拳理论专题讲座》。弓云武教授从太极拳的发展状况,太极拳的特点、运用价值及练习太极拳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为我校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太极......

点击显示 收起

 
为进一步在我校普及和推广太极拳运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11月20日,我校太极拳协会邀请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弓云武教授为我校太极拳爱好者举办了《太极拳理论专题讲座》。弓云武教授从太极拳的发展状况,太极拳的特点、运用价值及练习太极拳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为我校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太极拳是我国武术内家拳种之一,至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它是一种既有益于身心健康,又能防身自卫,并具有极高哲理性的拳术。近百年来,太极拳运动在国内外逐渐得到推广,现在己经成为拥有最广泛的群众基础的武术运动。弓教授介绍了太极拳所具有的文化价值、健身价值和技击性、艺术性;还分别介绍了陈、杨、吴、武、孙等各种流派太极拳的风格特点,以及练习太极拳时形、神、意、气、劲的协调配合和心静意专,中正安舒,动作孤形,圆活完整等要求。
弓教授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拳理解析,使我校太极拳爱好者对太极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作者: 校工会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