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我校首次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资助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日前,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2006年度项目的评审立项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我校共获批3项,其中包括1项与外校合作的重大委托项目和2项一般项目。重大委托项目“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研究”是由清华大学牵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我校共同参与的项目,我校李明书记为该项目首席专家之一。一般项目分别是由高广颖副教授负责......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2006年度项目的评审立项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我校共获批3项,其中包括1项与外校合作的重大委托项目和2项一般项目。重大委托项目“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研究”是由清华大学牵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我校共同参与的项目,我校李明书记为该项目首席专家之一;一般项目分别是由高广颖副教授负责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运行过程中的风险控制和管理研究”,和由张为远教授负责的“临床医学研究生的教育现状及提高其培养质量研究”。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资助,实现了我校该类项目零的突破。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各类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总称,包括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项目以“科学、公正、高效”为管理原则,以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推进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为宗旨;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应用研究,鼓励对策研究,是评价高等学校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今年是我校首次申报教育部的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在学校的认真组织下,本次申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体现了近年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实力的增强,拓宽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进行研究的项目来源范畴,全面提升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科研质量,为我校今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科技处 王晶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