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树专业形象,展天使风采——护理学院举行“首护天使—风采大赛”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12”国际护士节,全面提高护理学院学生的礼仪修养和综合素质,以得体的举止、文明的语言,展示护士美好的白衣天使形象,为和谐增辉,为奥运添彩,护理学院党支部举办了“首护天使—风采大赛”。4月12日下午,“首护天使—风采大赛”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李义庭教授到会并致词,校团委李芳书记出席大......

点击显示 收起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全面提高护理学院学生的礼仪修养和综合素质,以得体的举止、文明的语言,展示护士美好的白衣天使形象,为和谐增辉,为奥运添彩,护理学院党支部举办了“首护天使—风采大赛”。
4月12日下午,“首护天使—风采大赛”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李义庭教授到会并致词,校团委李芳书记出席大赛。护理学院李淑迦书记、宣武医院护理部杨莘主任等担任评委。大赛分为临床、基础、北护三个赛区,体现了大护理学院的融合与和谐。
基础赛区的05护本、06护本、06高护1班、06高护2班四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大赛分三个环节:一是站姿、坐姿、行走、拾物四个基本护士礼仪展示;二是朝鲜舞《深谷幽蓝》、古筝伴舞《浏阳河》、手语表演《隐形的翅膀》、诗朗诵《白衣天使》等个人才艺展示,三是小品《温情病房》、情景剧《志愿者的一天》、话剧《心愿》、情景剧《感动》等团体协作展示。三个环节,从多个角度展示了护理学生的精神风貌,得体的举止、文明的语言,诠释了他们对护士职业的理解。
  基础赛区决出最佳风采展示团队为06护本班代表队,优秀节目为06高护1班的话剧《心愿》和06护本的情景剧《志愿者的一天》。赛后,李淑迦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风采大赛,期望大家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来对待自己的事业,尤其要在大学里要扎扎实实学好基础知识,这样才会对以后的护理事业有所贡献。
















     
作者: 护理学院学生办公室 2007-4-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