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我的天职观—百名师生谈天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为加强学校师德建设,在教师中开展以教书育人为天职、以救死扶伤为天职的双天职教育,4月26日,作为我校2007年科学文化节主体活动之一的“我的天职观—百名师生谈天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中奇主持启动仪式,中国教育报新闻中心副主任余冠仕老师作记者培训,主席台就座领导为学生记者团辅导老师、学......

点击显示 收起


  为加强学校师德建设,在教师中开展以教书育人为天职、以救死扶伤为天职的双天职教育,4月26日,作为我校2007年科学文化节主体活动之一的“我的天职观—百名师生谈天职”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党委宣传部部长李中奇主持启动仪式,中国教育报新闻中心副主任余冠仕老师作记者培训,主席台就座领导为学生记者团辅导老师、学生记者代表颁发聘书和采访证,学生记者代表杨洁同学发言。我的天职观—百名师生谈天职”大型采访活动共计32组记者团、32名辅导老师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中奇部长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我的天职观——百名师生谈天职”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是双天职教育计划中一项十分重要活动,来自各个学院近160名学生组成近32个采访组,在5月将集中对基础、临床百余名优秀的教师及医务人员进行“天职观”的采访。这是一次师生交流共话师德的行动,是一次学生与老师或者是名师的一次零距离接触,是一次学习采访、学习交流、学会交往的难得机会,也是一次增进师生了解、和谐师生关系的难得机会。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准备、辛苦工作之后,能够交上一份高质量的采访报告,将从中评选优秀稿件予以奖励并进行汇编。
学生记者代表、首医报学生记者团团长杨洁同学发言中说,我们160名学生记者将走进基础和临床,与100余名的师生零距离接触,了解他们对教书育人和救死扶伤这两个天职的见解,聆听他们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和医学道路上的奋斗历程。戴上学生记者证,我们就要承担学生记者的责任和使命,因为所有的师生都在期待分享我们的劳动成果,让我们行动起来,用优秀的采访稿件向学校汇报。
中国教育报新闻中心副主任余冠仕老师为记者团做主题为《人物采访:过程与方法》的辅导讲座,内容包括准备阶段、采访阶段--提问、采访阶段--观察、写作阶段、新闻伦理五个部分。之后,由首医报学生记者团一组和刘然辅导老师做现场采访演练,余冠仕老师为其做细致点评,进一步解读人物采访过程与方法的要领和注意事项,使师生们令有所悟受益匪浅。    
作者: 党委宣传部 2007-4-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