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向天使致敬 展天使风采——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4月27日下午,向天使致敬,展天使风采——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吕兆丰,北京市“十大白衣天使”候选人、各附属医院领导出席大会,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及其他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义庭主持。会上,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护理部主任郑一宁老师以自己近30......

点击显示 收起

 
4月27日下午,向天使致敬,展天使风采——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吕兆丰,北京市“十大白衣天使”候选人、各附属医院领导出席大会,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学生及其他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义庭主持。
会上,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护理部主任郑一宁老师以自己近30年的护理经历,讲述了她对护理工作的不懈追求和热爱以及打造一支团结优秀的护理团队的体验和理念;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云桂芳则以平实的语言,平和的语气讲述她做专业洗肠护士的辛苦与快乐,劳累与光荣;我校97级护理系学生王芳的经历和精神则把大家又带到了四年前的这个春天,非典的硝烟弥漫在整个中国的上空,健康卫士的精神鼓舞着每一个中国人,在那场战斗中受感染的王芳勇敢的战胜了病魔,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青春年华。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天使的感人事迹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护理学院的学生向全院同学发起倡议,向各位白衣天使学习,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严谨态度和无私爱心。护理学院院长吴瑛老师引用了中国第一个南丁格尔获得者王琇瑛先生的“国不可一日无将士,民不可一日无护士”来阐述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并谆谆教诲所有的护理学生,护理是一种带给患者轻松、愉悦和快乐的一门艺术,护理是一门保持健康、减少痛苦的科学,护理是一项古老而年轻的专业,它需要我们努力向前。兆丰校长以他一贯平实的语言描述了护理工作的平凡而伟大,他讲护理工作是在“打一针,发一次药,洗一次肠,说几句安慰话”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爱与情,吕校长追忆了四年前,白衣天使在抗击非典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说战胜非典是穿着白衣的天使们打赢的一场战争,是中国大陆的母亲们挽救了中华民族。
护理学院的学生们也展示了自己的天使风采,行走坐卧的礼仪展示了护士的精致和优雅;动静结合的书法表演,描绘了护生们对职业的诠释;而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则用另外一种语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用感恩的眼神去审视这个温暖的世界,用感恩的心去回报这个世界,或许,这就是每一个护生心中的情结吧。
最后,同学们在南丁格尔的画像前进行了庄严神圣的授帽和宣誓。在圣洁的白衣、崭新的燕尾、燃烧的蜡烛和铮铮的誓言中国际护士节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 护理学院 2007-5-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