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我校开展研究生集体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近日,我校研究生思想工作部组织开展了题为“弘扬爱国精神,树立集体主义价值观”的集体主义教育活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改清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义庭在教育活动中,分析了目前研究生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现状,并着重强调在研究生中间开展集体主义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思想......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我校研究生思想工作部组织开展了题为“弘扬爱国精神,树立集体主义价值观”的集体主义教育活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改清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义庭在教育活动中,分析了目前研究生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现状,并着重强调在研究生中间开展集体主义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思想工作部部长屈晓婷教授以“集体主义价值观的现代意义”为题,从社会心理学角度,解读了新时代集体主义的新定义,从个人利益与个人主义的异同,论述了个人与集体的互利共生关系。讲座使我校研究生进一步认识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集体利益服从国家利益的必要性。
吕兆丰校长在讲话中,从“以研究生培养特点及培养定位为出发点,从社会生产参与方式、生活资料的获取,社会个体间的依赖关系”三方面,深层阐述集体主义的本质含义;同时,吕校长还运用管理学中“大船理论”,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比较集体与团体的异同,并向研究生提出如何在支部中创建集体主义精神的几点建议。
会场不时传来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集体主义教育活动从全新角度,以深刻生动的方式,使大家对集体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作者: 研究生院 沙莎 2007-5-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