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缉毒英雄罗金勇到我校宣武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据悉,云南缉毒英雄罗金勇8日从昆明乘飞机抵达北京,被送往我校宣武医院接受治疗,宣武医院负责人表示,医院将尽全力对罗金勇进行治疗,并专门成立了专家组和特护组,为英雄的康复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负责人表示,要创造最好的条件,尽最大的努力,使受伤民警得到更为有效的治疗和康复,并对宣武医院党委和医护人员对受......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悉,云南缉毒英雄罗金勇8日从昆明乘飞机抵达北京,被送往我校宣武医院接受治疗,宣武医院负责人表示,医院将尽全力对罗金勇进行治疗,并专门成立了专家组和特护组,为英雄的康复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周永康委托公安部有关负责人到医院看望,并慰问了其妻子罗映珍。负责人表示,要创造最好的条件,尽最大的努力,使受伤民警得到更为有效的治疗和康复,并对宣武医院党委和医护人员对受伤缉毒民警  的真诚关爱表示衷心感谢。
罗金勇是云南省临沧市永德县公安局民警。2005年10月,罗金勇在休假途中与3名毒贩进行了殊死搏斗,因寡不敌众身受重伤成了“植物人”。妻子罗映珍在丈夫昏迷的600多个日子里,不离不弃,精心照顾,含泪写下了600多篇爱的日记,每天念给丈夫听,用爱和信念书写了一曲呼唤生命的动人旋律。
罗金勇及罗映珍的事迹经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群众深深为罗金勇的英勇事迹和罗映珍的真情所感动,并通过多种渠道表示给予支持和帮助。宣武医院6月6日派出精干专家组,到昆明对罗金勇进行会诊。
专家组会诊后认为,在600多天时间里,当地有关医院为抢救罗金勇的生命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目前病人初步清醒,但仍不能讲话,四肢强直。病人生命体征基本正常,具有康复潜力。专家组表示,病人的康复是一个较长时间的更为艰难的过程,需要更好的医疗和康复条件。根据多方意见,公安部和云南省公安厅决定将罗金勇转到我校宣武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作者: 张景勇 2007-6-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