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做践行“五者”的先锋——我校举行2007年新上岗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为加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帮助新上岗的辅导员、班主任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建立一支素质高、可持续发展的学生工作队伍,8月26日,学生处在二教210召开了新上岗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校党委李义庭副书记及学生处、团委领导出席会议,全校新上岗本专科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9月我校将迎来党建评估,为做......

点击显示 收起


 
为加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帮助新上岗的辅导员、班主任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建立一支素质高、可持续发展的学生工作队伍,8月26日,学生处在二教210召开了新上岗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校党委李义庭副书记及学生处、团委领导出席会议,全校新上岗本专科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分两部分内容。9月我校将迎来党建评估,为做好迎评工作,上午在T006会议室全体新上岗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工作队伍一起听取了李义庭副书记的迎评动员报告。随后,在210会议室李义庭书记又专门为新上岗辅导员、班主任做了“学生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 的专题报告。李书记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指导、保障-—‘六位一体’”及“政治方向的引导者、成长环境的创造者、专业学习的指导者、心理健康的促进者、学生事务的服务者――‘五者’”两个视角诠释了学生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他要求新上岗辅导员、班主任首先必须具备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的基础上,努力做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其次要具有全局的意识,学生事情无小事,要以人为本,从小事入手,切实做好学生工作;此外要对辅导员工作投入和热爱,这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前提与保障。最后,他对新任辅导员、班主任寄予厚望,希望大家为学生做好服务,为学生提供优质的生活、学习环境同时,在工作中不断进步、成长。
 
下午,学生处李芳处长及团委马小龙书记分别就学生处及团委的主要工作内容及本学期工作重点向大家做了全面说明,并对新上岗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学生处、团委的其他领导也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为新上岗辅导员、班主任作了专题报告。

  
在学生处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新上岗辅导员、班主任培训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一天系统的培训,他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同时为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创造了条件。    
作者: 学生处 2007-8-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