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研究生新生命科学理论进展课程模块顺利实施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今年是我校实施“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课程实施细则”的第一年,在研究生院的组织安排下,按照“顶层设计、整体规划、局部优化”的原则,学校各学院、教研室认真准备,2007—2008学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如期开设。本学期共设置研究生课程124门,开设课程110门。依据实施细则的要求,本学年增设了生命科学理论进展课程......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是我校实施“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学位课程实施细则”的第一年,在研究生院的组织安排下,按照“顶层设计、整体规划、局部优化”的原则,学校各学院、教研室认真准备,2007—2008学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如期开设。本学期共设置研究生课程124门,开设课程110门。
依据实施细则的要求,本学年增设了生命科学理论进展课程模块:包括细胞生物学研究进展、分子生物学研究进展、神经科学研究进展、免疫学研究进展等四门课程。课程由基础医学院牵头,建立课程负责人制度,由课程负责人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授课。此次共聘请了包括院士在内的27位国内、外的著名学者、专家进行授课。要求授课内容结合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从整个学科体系,生命科学的前沿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讲解,使学生对生命科学的发展、前沿知识及学科发展的趋势有进一步的了解。为使我校广大的教职员工受益,课程负责人还组织印刷张贴海报,在校内进行了广泛宣传。每次生命科学理论进展课程开课时都有许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气氛十分热烈。在杨雄里院士主讲的神经科学研究进展的讲座上,教室的过道里都坐满了人,杨先生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在场的人受益匪浅。
据悉,研究生院将根据研究生任课教师、管理人员、导师及研究生对实施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适当的调整及评价,建立起具有我校特色的新的研究生课程体系。  
作者: 研究生院 2007-9-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