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党建达标检查快讯之一:市教工委专家组对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达标检查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9月20日,北京市教工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组一行十一人进驻我校,对我校进行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的达标检查。上午8:30,首都医科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达标检查汇报会于第一会议室正式开始。检查组成员、全体校领导,临床医学院、学校主要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吕兆丰向专家组......

点击显示 收起


9月20日,北京市教工委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检查组一行十一人进驻我校,对我校进行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的达标检查。
上午8:30,首都医科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达标检查汇报会于第一会议室正式开始。检查组成员、全体校领导,临床医学院、学校主要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吕兆丰向专家组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综合汇报。
市教育工委委员高云华同志主持汇报会,她介绍了《基本标准》达标检查的背景和检查组成员。检查组分为整体工作组、党建工作组、思想政治工作组三个小组。整体工作组成员为: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原中国地质大学党委书记毕孔彰,市教委科研处副调研员周仁伯,市委教育工委保卫保密处高福亭;党建工作组成员为:市委教育工委委员高云华,原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朱全俊,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陈江华,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王梦然(挂职),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副处长王华军(挂职);思想政治工作组成员为: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原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再兴,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邸燕茹(挂职)。市委常委、市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市教育工委委员高云华,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孙善学,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担任检查组组长。
校党委书记李明代表学校党委和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及与会人员。
会上,李明书记以《强化创新与服务,以强有力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建设国内一流医科大学》为题,汇报了学校简况、学校的根本问题、对问题的思考和工作理念、学校的主要举措和特色。近年来,学校把领导班子建设放在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着眼于提高治校理教能力,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打造引领事业发展的火车头。 理清思路,科学地、全面地规划学校事业,凝聚首医人心,形成共同的办学理想和整体的发展意志。围绕创建国内一流医科大学的实际需要,全面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一手抓建章立制,一手抓制度执行,在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组织、纪律保障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创新,深入扎实地开展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针对性实效性强, 使首医共产党人在创建国内一流医科大学的进程中,发挥了出色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在师生员工中深入持久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强化塑造共同理想和医德医风教育,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创建国内一流医科大学获得了持久的精神支持。 李明书记表示,首医共产党人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使命感,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依靠广大师生员工,不断深化认识,努力诠释着我们对问题的解答。首医共产党人有信心、有能力达到目标,为把北京建成首善之区,不断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吕兆丰在会上作题为《学校事业发展与首医共产党人责任》的事业发展总体情况汇报。汇报展示了学校正在快速发展的事实,揭示了学校发展的主要原因:党的领导、群众路线以及和谐平台。我校作为北京市属唯一的医学院校,为首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建设学科培养人才,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卫生局支持下,学校党委率领全体首医共产党人,团结全体首医人共同努力,把学校事业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中,党组织核心凝聚力和共产党人先锋模范作用是关键的因素。
汇报会后,检查组开始审阅学校综合报告及相关材料。检查将持续两天。检查组还将通过座谈会、实地考察、个别访谈等形式,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全面检查验收。











    (摄影:孟骥)

作者: 党建评估宣传组 2007-9-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