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在党的十七大刚刚闭幕不久,10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本次中心组学习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各位中心组成员结合收听收看十七大新闻、自学十七大精神的心得与体会,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热......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党的十七大刚刚闭幕不久,10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中心组学习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各位中心组成员结合收听收看十七大新闻、自学十七大精神的心得与体会,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仅对于全党全国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校的建设与发展也意义重大。当前,我校正处于改革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对于提高班子的治校理教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促进学校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都具有直接而现实的意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都应当自觉地把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大家普遍对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印象深刻,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翻两番、生态文明、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经济发展方式、文化软实力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等,认为,这些新思想新提法,不仅是对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新的总结,更是适应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的战略思想,体现了党与时俱进的品格,也反映出党越加成熟,需要我们去认真学习,深刻把握。大家同时结合分管工作,畅谈在十七大精神指引下如何改进学校工作,促进科学发展。提出,要在各自分管领域组织开展深入的学习活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原则,促进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实现学校规划目标;要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促进宣传思想教育工作;要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把师德建设与教育教学有机结合,促进人才培养;等等。
大家普遍表示,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刚刚开始,现在的理解都是初步的、简单的,一定要自觉地、认真地、深刻地、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七大精神,不断提高认识水平,提高工作能力。  
作者: 党委宣传部 李中奇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