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中国中西部地区康复人才培养技术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举行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30周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之际,3月21日上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举行了“中国中西部地区康复人才培养技术合作项目”的签字仪式。中国有近8300万残疾人,中国政府非常关心和重视残疾人事业,制定了《......

点击显示 收起


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30周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之际,3月21日上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举行了“中国中西部地区康复人才培养技术合作项目”的签字仪式。
中国有近8300万残疾人,中国政府非常关心和重视残疾人事业,制定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纲要》。提出了到2015年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虽然中国残疾人事业在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体育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但康复技术相对滞后、康复人才的相对匮乏仍是制约国家中西部地区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突出的难点。
为使先进的残疾人康复技术向广大的中西部地区更好、更快地传播,近年来,中国残联、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与日本国际协力机构进行了一系列的磋商和调研,终于促成“中国中西部地区康复人才培养技术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中国中西部地区康复人才培养技术合作项目” 为期5年,核心内容是由日本国际协力机构援助,建立起以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为核心的,辐射陕西省、重庆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的远程网络康复人才培训教育系统。(即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建立国家级远程网络教育中心,同时,在上述三省、市、自治区的康复中心内建立起省级远程网络教育中心),还将帮助中国编制培养康复人才的教学计划和教材,安排日本康复专家利用先进的远程网络系统对中国中西部的陕西、重庆、广西等地的残疾人工作者,系统地进行康复理论与康复实用技术的培训,培养康复人才,普及康复知识,推广康复技术,帮助当地提高康复水平。
中日双方相信,该项目的实施后,通过不断完善远程网络康复人才培训教育系统的网络基础平台、INTERNET网络支持平台、网络教育资源管理平台、网络教学平台、网络教学管理与评估平台、网络教育资源支持平台,“中国中西部地区康复人才培养技术合作项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中西部的康复人才的技术水平和康复服务质量一定会得到提高,享受服务的残疾人人数一定会得到增加。对于实现中国残疾人2015年“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出席签字仪式的有: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军、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香川刚广、二等书记官若林健吾、JICA中国事务所所长古贺重成、副所长藤本正也等。      
作者: 陈亚伟 2008-3-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