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宣武医院举办助残手语培训班迎接奥运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到来,同时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依据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2008年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要点》要求,宣武医院近日举办了助残手语培训班,对奥运场馆驻地医疗服务人员和院内接诊人员进行了培训。...

点击显示 收起


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到来,同时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依据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2008年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要点》要求,宣武医院近日举办了助残手语培训班,对奥运场馆驻地医疗服务人员和院内接诊人员进行了培训。
来自北京博英通手语培训中心、长期从事手语翻译及聋人志愿工作的薄琳颖老师对手语的一般常识、基本医疗用语、日常对话及聋人的心理特点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并现场组织了模拟情景对话,学员们热情踊跃,纷纷登台练习,并结合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向手语老师虚心请教,对与残疾人进行沟通的技巧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掌握。
党委副书记孟亚丰参加了培训并致开班辞,他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以便尽快地将所学的手语技能运用到日常医疗工作中,为奥运会、残奥会提供有力的医疗保障,让聋哑人享受到同样优质的医疗服务。
手语培训共分两次进行,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统一发放了资格证书。  










         
作者: 宣武医院党办 王建敏 2008-4-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