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首都医科大学神经外科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5月31日,首都医科大学神经外科学院揭牌仪式在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吕兆丰、副校长王晓民,北京市卫生局党组书记金大鹏,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周定标教授,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领导,首都神经外科学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揭牌仪式,神经外科学院约200人参加了揭......

点击显示 收起


5月31日,首都医科大学神经外科学院揭牌仪式在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吕兆丰、副校长王晓民,北京市卫生局党组书记金大鹏,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周定标教授,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领导,首都神经外科学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揭牌仪式,神经外科学院约20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神经外科学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忠诚院士说,神经外科学院的成立是国家的一件大事,是一件喜事。他表示要带领神经外科学院全体人员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把神经外科学院建设成国际神经外科人才培养的基地,接受更多的国外学者、同道来院学习和交流,为人类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代表医院讲话,他说,神经外科的发展伴随着新中国的发展走向世界,现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并已迈向神经外科世界先进行列,医院将为神经外科学院的发展保驾护航,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卫生局党组书记金大鹏高度赞扬了成立神经外科学院这一举措,指出神经外科学院不仅是首都医科大学发展中的大事,更是神经外科事业发展中的大事。首都医科大学通过组建学院、学系的方式搭建了许多临床学科建设发展的平台,促进了临床学科水平的提高,从而推动了北京市卫生事业的发展。
吕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揭牌仪式预标志着神经外科学院建设发展进入规范运行期,是神经外科学界的一件大事。神经外科学院是学校32个专科院系中成立最早的学院,经过三年多的探索,神经外科学院三系一所在学科的建设发展中充分发挥了作用。希望神经外科学者们在王忠诚院士的支持下,在国际和国内有新的发展,学校将全力支持学院和三系一所的工作。
神经外科学院设立一系、二系、三系和神经外科研究所,王忠诚院士任神经外科学院院长。神经外科学院一系办公室设在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赵继宗任系主任;神经外科学院二系办公室设在宣武医院,凌锋任系主任;神经外科学院三系办公室设在附属复兴医院,于春江任系主任;神经外科学院神经外科研究所办公室设在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张亚卓任所长。
揭牌仪式后,神经外科学院举办了高层学术论坛,王忠诚院士、周定标教授等分别围绕神经外科的治疗现状等内容作了学术报告。  
作者: “基地”办公室 2008-6-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