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志愿者日记:服务让我更自信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我们作为本场馆的医疗服务团队,必须保障训练运动员及工作人员的医疗方面的需求。所以这天凡是终点医疗医疗站和FOP点的医疗服务志愿者全部上岗。我们的车组的志愿者都增加了一名从香港圣约翰来的志愿者。在与香港志愿者的交流中,我们知道他们都经过多次的急救培训。...

点击显示 收起


8月7日这天虽然没有比赛,但有一部分运动员在公路自行车场馆进行训练。我们作为本场馆的医疗服务团队,必须保障训练运动员及工作人员的医疗方面的需求。所以这天凡是终点医疗医疗站和FOP点的医疗服务志愿者全部上岗。这次与8月4号彩排有所区别的是运动员的数目增加很多,而且是来自不同的国家。我们的车组的志愿者都增加了一名从香港圣约翰来的志愿者。
在与香港志愿者的交流中,我们知道他们都经过多次的急救培训。尽管他们的普通话讲得不是很顺溜,但几乎都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当我看到他们在与运动员用英语无障碍交流时,我才切实发现自己的的不足。本来我们这些来自北京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按常理说应该会讲流利的英语,在车组中担任翻译的任务。可自己却不敢开口,是胆怯还是自己能力不够呢。我想这不能不引起我们广大学生志愿者的深思。在英语学习上,我们做得够吗?为奥运,我有没有尽力去准备?
  在回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想自己的工作,想许许多多曾经学过的句子,我努力地与香港志愿者沟通,以获得英语交流的勇气和技巧。我已经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八年的英语学习是有功底的,只是缺少机会。我也相信自己的实力,在奥运赛事期间,我会用我的所学向外国朋友展示我们中国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
作者: 公路自行车医疗团队志愿者——王金光 2008-8-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