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参与学习实践活动 共谋学校科学发展——我校统一战线召开参与学习实践活动交流会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11月10日12点半,我校统一战线召开参与学习实践活动交流会。本次会议旨在向我校统一战线骨干群体介绍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帮助大家全面了解这项活动有关情况,动员统一战线成员主动关注和参与到有关活动中来。我校作为北京市学习实践活动的试点单位,10月22日动员大会正式启动,确定了“坚持科教并重,建设和谐平台......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10日12点半,我校统一战线召开参与学习实践活动交流会。交流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苏溪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马谊平出席交流会并讲话,我校四个民主党派的基层支部(支社)和校侨联骨干20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向我校统一战线骨干群体介绍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帮助大家全面了解这项活动有关情况,动员统一战线成员主动关注和参与到有关活动中来。我校作为北京市学习实践活动的试点单位,10月22日动员大会正式启动,确定了“坚持科教并重,建设和谐平台,推进学校更新更好更快地发展”活动主题,正按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11个环节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现处于学习调研阶段,通过全校的报告和各支部组织的学习培训,现正通过各种途径进行深入调研,学校党委也通过统战部给民主党派各个基层组织和侨联发了建言献策表,希望统一战线成员以组织为单位参与到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活动中来。
校党委副书记马谊平在报告中介绍了关于科学发展观内涵、学习实践活动背景和意义、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安排。马书记指出,科学发展观具有深厚的思想内涵、深厚的理论渊源、深厚的实践依据、深厚的群众基础,学习实践它要把握高度、角度、尺度、速度、深度、气度;我校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试点单位,开展这项活动是在全校坚持发展、对落实学校规划任务的再动员,是审视“十一五”发展状况、理清“十二五”发展思路的良好契机,是对全校干部队伍和骨干群体的再培训,也是对我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快速反应能力和领导能力的一次考验;这次活动与以往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不同,具有转化、实践、提高三个方面的鲜明特色,就是要重在把认识转化为行动,重在通过学习推动实践,重在提高领导班子领导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最后,她衷心希望我校统一战线组织和成员能主动积极通过建议献策和建言论坛等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九三学社首医大支社主委安威、民盟首医大支部主委朱进霞、农工民主党首医大支部宣委王美丽、农工民主党首医大宣武医院支部主委王向波、校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晓蓓先后发言,交流了观察和参与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大家表示,听了马书记的报告,对科学发展观和学习实践活动的认识更深了一步;科学发展观是指导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开展这项活动具有紧迫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校的科学发展必须依靠包括统一战线在内的所有首医人的共同努力;当前,统一战线成员一定以主人翁的精神来参与建言献策活动,齐心协力为学校科学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 党委统战部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