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首护天使.激扬青春”--护理学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为献歌共和国六十华诞,弘扬“五四”精神,唱响爱国旋律,深化学生对护理专业的认识,展现当代护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护理学院精心策划和举办了“首护天使——激扬青春”主题教育活动,并于5月7日举办展示会,共同庆祝5。在“唱响青春——SuperAngel卡拉OK”大赛中,同学们载歌载舞,献歌共和国六十华诞,《青春......

点击显示 收起

    为献歌共和国六十华诞,弘扬“五四”精神,唱响爱国旋律,深化学生对护理专业的认识,展现当代护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护理学院精心策划和举办了“首护天使——激扬青春”主题教育活动,并于5月7日举办展示会,共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校党委书记李明、校长吕兆丰等到会祝贺。     在“唱响青春——Super Angel卡拉OK”大赛中,同学们载歌载舞,献歌共和国六十华诞,《青春舞曲》,《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歌曲展示了护理学生多才多艺的一面。一曲《守护天使》,更是用青春活力展示了天使的热情,用歌声将天使的美展示的酣畅淋漓。在“文明修身——生活技能”比赛中,叠衬衫,打领带,削苹果,盘发,这些生活中的简单技能,在美丽天使们的身上演绎出了另一种风采,活泼生动,情趣盎然。急救技能展示,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一个步骤,真实地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急救的场景,让所有人再次领略到了天使们的精彩与干练。在“青春与责任——散文诗朗诵”比赛中,《祖国母亲》,《天使的翅膀,纷飞的旋律》,《感恩在心——我们应该骄傲》等原创诗歌,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对护理职业无私奉献精神的讴歌,一群接受了助学金的困难生,深情感谢学校、学院的关爱,她们用稚嫩但很豪迈的声音宣告:“我们能够克服任何困难,书写自己的人生,为护理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也是对所有恩情最好的回报!”。     李明书记和护理学院领导班子合唱一曲《歌唱祖国》,为全体师生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吕兆丰校长表达了对护理事业的特殊感情,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同学们像歌中所唱的一样:“像天使一样,给我力量”,立志给人类带来新的力量,给护理一个更为美好的明天!    
作者: 护理学院 魏京云 2009-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