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生工学院举办“医工缘”青年学者沙龙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为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为推动学科发展积蓄力量,3月24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医工缘”青年学者沙龙。刘志成院长、郭学谦副书记、全海英副院长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大部分青年教师都参加了本次活动,就如何办好沙龙进行了广泛讨论和交流。“医工缘”青年学者沙龙是生工学院针对近两年来学院引进的青年教师人数显著增......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为推动学科发展积蓄力量,3月24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医工缘”青年学者沙龙。刘志成院长、郭学谦副书记、全海英副院长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大部分青年教师都参加了本次活动,就如何办好沙龙进行了广泛讨论和交流。     “医工缘”青年学者沙龙是生工学院针对近两年来学院引进的青年教师人数显著增加,但他们的理工背景强,而医学背景单薄,融入医学环境开展研究与教学存在学科障碍等问题而举办的,沙龙的核心主题是“深入医学、融入团队、吸入营养”,学院在资金上、场地上提供支持,并聘请相关学科著名学者、专家和大家一同交流、探讨,以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在沙龙的第一次活动上,张楠博士作为沙龙联络人首先介绍了开展“医工缘”青年学者沙龙活动的意义。刘志成院长针对学院学科发展,深入剖析了“生物”、“医学”、“工程”三者之间的联系及“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内在含义,强调合作与交叉学科的重要性,并建议大家要对与自身研究内容相关的医学课程补充相应知识。他还表示,在沙龙活动中,一定要兼顾科研与教学,对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也要开展深入的讨论。刘院长强调,沙龙活动不要流于“形式”,一定要让青年教师们在沙龙活动中能真正受益。郭学谦副书记和全海英副院长也先后发言,鼓励大家多参加学术交流,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大胆创新、不懈追求。     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也提出了广泛的建议,希望沙龙活动能定时开展,为青年教师提供学习、研讨、交流、提高、展示的平台,让“医工缘”青年学者沙龙成为真正的“明日大师之舟”。    
作者: 生工学院 2010-3-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