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我校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今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性别与烟草——抵制针对女性的市场营销”。为此,近两周来,我校教师、医务人员和医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校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5月31日上午8:30分,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崔小波教授接受北京广播电台邀请,做客交通台宣讲了《世界无烟日:警......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性别与烟草——抵制针对女性的市场营销”。为此,近两周来,我校教师、医务人员和医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在校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     5月31日上午8:30分,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崔小波教授接受北京广播电台邀请,做客交通台宣讲了《世界无烟日:警惕烟草对女性的营销》主题演讲,宣讲活动受到广大出租汽车司机和乘客的欢迎好评。     当天中午11点-12点半,校红十字会、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与家庭医学院、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等学生社团联合在右安门校区的餐厅前小广场举办《全国医学院校联合签名》活动,众多师生员工在20米长白底绿字书写着“拒绝烟草,从医做起”横幅上纷纷签字,表达了首医人支持世界无烟日的义务与决心,     当天下午15点-17点,中国癌症基金会控烟与肺癌防治工作部和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吸烟与疾病控制专业委员会在宣武医院多功能厅举办主题为“女性吸烟与肺癌”健康大课堂。著名控烟与肺癌防治专家支修益教授、陈东红副教授、胡牧等三位教授介绍女性吸烟与肺癌、女性肺癌靶向治疗和帮助女烟民如何科学戒烟专题演讲,宣传戒烟控烟的科学普及知识。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和宣武医院戒烟门诊的专家现场义诊咨询,帮助公众提高对被动吸烟和环境烟草烟雾危害的认识,尤其是提高女性认识烟草对身体的危害。活动受到广大市民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女性肺癌患者和家属的欢迎。     5月20日,首都医科大学无烟环境建设课题组主办的控烟发言人培训班开班。首批近50位受训学员主要是各区县负责控烟工作的爱卫会相关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我校崔小波教授表示,要让控烟工作者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发言人,能够清晰阐述烟草危害、政府责任和正在开展的控烟行动,防止信息发布的内容笼统模糊,才能够带动媒体和公众对控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13位专家学者在培训班上作主题演讲,使参加培训的学员更深刻理解了做好控烟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了作为控烟发言人的工作能力。学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作者: 党委宣传部 赵修娟 2010-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