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安云庆教授讲授“名师风采”公开课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作为我校建校50周年“教育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名师风采”公开课,5月13日邀请了免疫学系安云庆教授为全校师生讲授公开课。安云庆教授是我校免疫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2003年获北京市高等院校教学名师称号。现任中国免疫学会理事,北京免疫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免疫学感染与免疫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免疫学杂志、国际免......

点击显示 收起

    作为我校建校50周年“教育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名师风采”公开课,5月13日邀请了免疫学系安云庆教授为全校师生讲授公开课。     安云庆教授是我校免疫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1992年-1994年留学荷兰; 1998年入选北京市跨世纪优秀人才工程(百人计划)人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3年获北京市高等院校教学名师称号。现任中国免疫学会理事,北京免疫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免疫学感染与免疫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免疫学杂志、国际免疫学杂志、中华微生物和免疫学杂志编委。     安云庆教授从事教学和抗感染免疫研究工作40年,承担医学本科生、七年制学生及硕/博士研究生等多层次医学免疫学和微生物学教学任务。招收培养硕/博士研究生35名,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教材、论著18部(包括主编高等教育“十五”、“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卫生部规划教材、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各一部);完成国家/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4项,国际合作课题1项,科技部子课题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获国家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     安云庆教授一直坚持从事一线的教学工作,深受学生喜爱。本次公开课安云庆教授讲授了适应性免疫应答的概念、类型、发生场所及T/B细胞如何识别抗原、活化及发挥免疫学效应的机制。适应性免疫应答是医学免疫学的重点和核心,本次课将学生在前面章节学过的抗原、抗体、补体、MHC及细胞因子等知识象珍珠一样连线成串,使学生对免疫学有了更整体及宏观上的认识。安教授以其特有的教学亲和力和活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处处彰显了名师风范。    
作者: 基础医学院 2010-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