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首都医科大学

“首都中医药与护理学研究专项启动仪式”在我校举办

来源:首都医科大学
摘要:6月2日下午,“首都中医药与护理学研究专项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王晓民副校长主持启动仪式并对该研究专项进行了全面介绍。校党委书记李明宣布“首都中医药与护理学研究专项”正式启动,中医药学院院长车念聪、护理学院院长吴瑛代表所属学院、市教委科研处副处长赵胤慧代表市教委分别讲话,吕兆丰校长作总结讲话。“首......

点击显示 收起

        6月2日下午,“首都中医药与护理学研究专项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王晓民副校长主持启动仪式并对该研究专项进行了全面介绍。校党委书记李明宣布“首都中医药与护理学研究专项”正式启动,中医药学院院长车念聪、护理学院院长吴瑛代表所属学院、市教委科研处副处长赵胤慧代表市教委分别讲话,吕兆丰校长作总结讲话。     “首都中医药与护理学研究专项”是由北京市教委和首都医科大学共同设立的专项研究基金,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我校中医、中药学科和护理学科的科研水平,培育新型的中医药及护理学术人才,更好地为北京地区乃至国家卫生事业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该专项基金的建设周期为3年,每年计划投入经费50万元,经费从市教委拨给学校的“科研水平提高经费”中列支。研究专项支持的课题,在中医、中药学科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基础理论、临床研究以及中药研发为主,注重发挥中医药、中西医结合、基础与临床联合研究的优势。在护理学科以促进和提高个体、家庭、社区和人群的健康为宗旨,支持与人类健康和疾病护理有关的应用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研究和护理技术开发研究。研究专项的申报形式要求校本部和各附属医院联合申报,主申报方为甲方,合作方为乙方。研究专项的管理机构为“首都中医药与护理学研究专项课题管理委员会”,学校科技处负责具体实施。
作者: 科技处 2010-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