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医教处教学检查小组到东校区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5月11日,医科督导员谭润初教授率领医教处教学检查小组赴东校区进行2006学年第二学期医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同时,就2006年级医科生的实验教学情况与东校区实验中心刘树郁主任进行了沟通,还对2007年级七年制口腔医学专业即将入驻东校区的有关教学情况与刘树郁主任、东校区教务办副主任许世曦进行了讨论。07级七年制口腔......

点击显示 收起

511,医科督导员谭润初教授率领医教处教学检查小组赴东校区进行2006学年第二学期医科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同时,就2006年级医科生的实验教学情况与东校区实验中心刘树郁主任进行了沟通,还对2007年级七年制口腔医学专业即将入驻东校区的有关教学情况与刘树郁主任、东校区教务办副主任许世曦进行了讨论。

本次检查围绕学校近期的迎评工作重点,主要通过抽查听课(尤其是第一节课开课情况)、检查教学实验室等形式,全面了解各教学环节的进展情况。

从抽查听课中发现,各专业课堂教学秩序良好。教师备课充分,教学内容熟悉,重点、难点讲解透彻,多媒体教学与双语教学使用恰当;学生到课率较高,教师上课精神饱满,师生互动交流积极。但仍存在个别学生迟到现象,为此,医教处会重点通知部分学院,今后应加强考勤管理制度。

教学实验室方面,重点检查了人体解剖实验室、医用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以及计算机实验室。

07级七年制口腔医学专业进入东校区的准备工作是本次教学检查的又一核心内容,通过与东校区教学实验中心、东校区教务办的了解,医教处将初步出台七年制口腔医学专业课程设置及特色实验教学方案,并与有关学院召开进一步的协调会议,以保证2007级七年制口腔医学专业顺利进入东校区的教学工作。

教学检查工作是确保学校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的重要手段,及时了解教学进展情况,交流教学管理信息。检查后,医学教务处将针对具体问题进行分析,加强教学管理,提出改进完善措施,为推动整体医学教育质量提高不断努力。

 

作者: 2007-5-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