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让晚霞更温暖——中山医04级一支部再次走进临终关怀病区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9月20日,中山医学院2004级第一党支部再次探访广州市何耀光康复院,在中秋来临之际,献上我们的祝福,并为病区的四个病友庆祝生日。去年12月我们第一次来到来到病区,那时的我们,怀着愉快而又沉重的心情,初步见识了病区的生活,临终关怀承担的责任。今天,我们再次来到病区,我们只有一个期望,期望能给病友带来温暖,......

点击显示 收起

 

 

920,中山医学院2004级第一党支部再次探访广州市何耀光康复院,在中秋来临之际,献上我们的祝福,并为病区的四个病友庆祝生日。

去年12月我们第一次来到来到病区,那时的我们,怀着愉快而又沉重的心情,初步见识了病区的生活,临终关怀承担的责任。今天,我们再次来到病区,我们只有一个期望,期望能给病友带来温暖,带来中秋的祝福,让他们知道,社会并没有忘记他们。

前往病区之前,我们就得知有四个病友的生日就在近期,于是我们买了一个大蛋糕,和病区的所有人一起,为四人庆祝生日,其中一位已经有102岁的高龄。我们还将上次来病区的照片制作成一本精美的相册,送给病区的所有医务人员,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我们就和病友们玩了一些游戏,首先,由我们的同学组成三组,进行水果拼盘大赛,让病友来做评委,参与到我们的游戏中来。随后进行听歌曲猜歌名,病友们均踊跃抢答,并在主持人带动下齐声高唱,气氛十分热烈,甚至有些病友打断主持,主动要求给大家献唱。

最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们探访了在无法离开病房的病友,并送上了中秋礼物和节日祝福。

再次踏足个这被人遗忘的院子,我们更加觉得:这里需要阳光,这里需要温暖,需要更多的人来关心帮助他们。不只是病友,还有病区的医务人员。

临走的时候,问到护士长,是什么样的动力让她在这里一呆就是几十年。她说,是信念吧,是一种奉献社会的信念!

这句话打动了我们:多么坚定的信念!多么伟大的信念!我们的社会多么需要这样甘于奉献甘于牺牲的人。

 

中山医学院04级第一党支部 方航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