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学术报告:人类基因变异与艾滋病感染和发病的相关性的研究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题目:人类基因变异与艾滋病感染和发病的相关性的研究主讲人:刘焕亮博士美国迈阿密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和免疫系助理教授主持人:汪建平副校长时间:2008年3月25日(星期二)下午15:00时地点:中山大学北校区永生楼四楼讲学厅刘焕亮博士简介:2000年获日本东京大学医学博士学位,2001年1月-2004年12月在美国华盛......

点击显示 收起

题  目:人类基因变异与艾滋病感染和发病的相关性的研究
主讲人:刘焕亮 博士 
        美国迈阿密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和免疫系助理教授        

主持人:汪建平 副校长
时   间:2008年3月25日(星期二)下午15:00时
地   点:中山大学北校区永生楼四楼讲学厅

刘焕亮 博士简介: 2000年获日本东京大学医学博士学位,2001年1月-2004年12月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实验医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1月至今在美国迈阿密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和免疫系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人类基因变异与艾滋病毒、肝炎病毒感染及发病、以及药物滥用的相关性的研究。在国际上率先发现了人类DC-SIGN基因的变异并报道了某些DC-SIGN/R基因的变异能抗御HIV的传播。在亚洲人中发现了CCR5-2852G等位基因是促进艾滋病发病的CCR5基因启动子区的单倍体型的标志。主持多项美国NIH基金项目。近年来在PNAS、AIDS、J. Infect. Dis、J. Virol、Intel. J. Immunogenet等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20多篇。

作者: 2008-3-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