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学术报告:神经形态学研究技术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题目:神经形态学研究技术主讲人:李云庆教授第四军医大学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解剖学会理事长主持人:刘先国教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副院长、博导时间:2008年04月24日(星期四)下午14:30时地点:中山大学北校区新教学楼205课室李云庆教授简介:1984年7月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1990年7月和......

点击显示 收起

  目:神经形态学研究技术

主讲人:李云庆教授

        第四军医大学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解剖学会理事长

主持人: 刘先国教授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副院长、博导

时间:20080424(星期四)下午1430

地点:中山大学北校区新教学楼205课室

李云庆教授简介:

  19847月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19907月和19934月分别获第四军医大学和日本国京都大学的博士学位。现任同教研室的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解剖学会理事长、神经解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神经解剖学杂志》主编,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兼神经解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日本国京都大学客座教授、中山大学兼职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军解剖组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脑研究组织(IBRO)和国际疼痛研究学会(IASP)会员,《解剖学报》等专业期刊编委等。

主持973项目、863项目(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合作)、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军队医药卫生科研基金等10余项研究课题。科研工作主要集中在痛信息传递和调控机理的研究。研究工作证实了下行抑制系统的主要起源和终止部位及其神经递质种类,系统地完成了中脑边缘镇痛环路的形态学证实。在痛信息传递和调控有关的局部微环路及其神经递质和受体、大脑运动皮质对脑干面口部运动核的间接支配的形态学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1989年至今,已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262篇,其中在国际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86(SCI),被他人引用800多次。2004年获中华医学科技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199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并被授予全国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称号,1997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898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1999年获中国科协求是奖2000年被聘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并获总后勤部科技银星称号,2003年获得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2名博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分别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全军优秀博士论文的奖励。

 

 

欢迎各位师生踊跃参加!

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

作者: 2008-4-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