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心潮澎湃迎奥运,满怀喜悦渡佳节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记附属三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在这还伴有浓浓春意的初夏,当奥运圣火点燃的激情仍在心中彭湃,我们又满怀喜悦地迎来了属于我们护士自己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5月12日下午附属三院在门诊楼十三楼多功能厅举行隆重集会,院领导及230多名护士欢聚一堂,共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全院护理人员渡过了一个难忘......

点击显示 收起

——记附属三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在这还伴有浓浓春意的初夏,当奥运圣火点燃的激情仍在心中彭湃,我们又满怀喜悦地迎来了属于我们护士自己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5月12日下午附属三院在门诊楼十三楼多功能厅举行隆重集会,院领导及230多名护士欢聚一堂,共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全院护理人员渡过了一个难忘又有意义的节日。
    首先,附属三院陈妙霞主任代表护理部向全院护士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代表全院护理人员感谢医院领导对护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感谢医院领导对护理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护,感谢医院领导为三院护理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
    接着,单鸿副院长向全院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介绍了我国已正式颁布并于今日正式实施《护士条例》,祝贺护士有了保障自己及病人权益的法律保障;王荣新书记更是对附属三院护士作出了高度的评价,由衷地称赞了护士们在抗击“非典”、“齐二药”事件、抗雪灾中的不朽功绩;李巧兰书记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护士兄弟姐妹们致辞并表示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对全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将来的发展给予殷切的期望。
    随后,陈规划院长、李巧兰党委书记、王荣新书记、单鸿副院长对三十年护龄、广东省护士岗位标兵、校级优秀护士、院级优秀护士、护理教学及操作技能竞赛获奖者颁发奖状并合影。感谢护士们对护理工作的无私奉献,宣扬她们的先进事迹,号召全院医务人员以她们为榜样,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最后,护士们自编自导了一台内容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由实习护生表演了充满青春活力的健美操,体现了护理人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寓意护理事业的节节上升;周小香护长独唱《最美的美丽》更是引来阵阵掌声,她唱出了护士的赞歌,唱出了护士的美丽,唱出了对护士工作的肯定;手术室表演的小品《心病》机智幽默,给全场带来了一阵阵的欢笑及掌声;由黄丽金同学伴舞、妇产科大夫李梦熊独唱的《珠穆朗玛》让全场陶醉在柔情的歌声与舞蹈中。节目精彩纷呈,悦耳动听的歌声,优雅曼妙的舞姿,灿烂甜美的笑容,充分体现了附属三院护士的风采,展现了附属三院护士队伍良好氛围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还围绕 “2008年中国患者安全十大目标”为主题,开展了紧张刺激的有奖问答,将晚会引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大会在全场人员共同演绎的《感恩的心》手语操中谢幕,感恩由我们做起,愿感恩的心,永远年轻;感恩的人,永远快乐!护士们永远幸福美丽!












撰文/图片   护理部

作者: 2008-5-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