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附属三院12人组成全省第一支心理救护队奔赴抗灾第一线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全省第一支心理救护队由三院12名医护人员组成,单鸿副院长任医疗队队长,并于5月19日下午奔赴抗灾第一线。附属三院的这支心理危机干预医疗队抽去了心理科三分之一的技术力量,对科室医疗工作的正常开展带来了极大的压力。雷于蓝副省长动情地说:派出这样一支完全由心理医生组成的队伍,广东省还是第一次,相信大家能很......

点击显示 收起

    全省第一支心理救护队由三院12名医护人员组成,单鸿副院长任医疗队队长,并于5月19日下午奔赴抗灾第一线。他们肩负的重任是为当地灾民抚平心灵的创伤,实施心理危机干预和治疗,让他们及早走出噩梦般的阴影,及早重建生活的信心。
    心理危机干预就是“心理救灾”,是灾后重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地震发生后,不少灾民摆脱不了心中的恐慌,特别是对那些经历了生离死别的人来说,哀莫大于心死,若没有外界细致入微的抚慰、疏导和心理干预,他们很难在很短时间内,回归到正常状态。灾难会在人身上造成严重的心理创伤,如果不及时治疗,会折磨一生,改变人民性格,甚至导致极端行为,精神上的帮扶与物质上的救援同样重要。
    附属三院的这支心理危机干预医疗队抽去了心理科三分之一的技术力量,对科室医疗工作的正常开展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但是,坚守岗位的同志没有一句怨言,他们表示,坚守岗位,完成额外的工作任务,也是对灾区人民的支持。
    雷于兰副省长、省卫生厅姚志彬厅长、吴盛民主任、温伟群处长、中大郑德涛书记、汪建平副校长、韩玲副处长、三院陈规划院长、李巧兰书记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到机场为医疗队送行。
    雷于蓝副省长动情地说:派出这样一支完全由心理医生组成的队伍,广东省还是第一次,相信大家能很好地运用专业知识,为灾区群众抚平心灵的创伤,树立起重建家园的信心。












作者: 2008-5-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