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走进一家医院,八家医院为您服务”——我校“医疗信息共享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8家附属医院联手,共同打造医疗信息共享平台。我校“医疗信息共享工程”于11月5日上午正式启动,携手IBM,逐步实现“走进一家医院,八家医院为您服务”的蓝图。2006年,我校提出了“走进一家医院,八家医院为您服务”的服务理念,着力解决因各医院之间信息不对称、不畅通、不标准而造成的患者医疗信息不统一的现状,并......

点击显示 收起

   8家附属医院联手,共同打造医疗信息共享平台。我校 “医疗信息共享工程”于11月5日上午正式启动,携手IBM,逐步实现“走进一家医院,八家医院为您服务”的蓝图。我校黄达人校长、许家瑞副校长、黎孟枫副校长、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广州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熊远大、IBM公司大中华区政府公众事业部总裁范宇、IBM公司项目总监梅昕共同见证了该项目的启动。启动仪式由汪建平副校长主持。

   2006年,我校提出了“走进一家医院,八家医院为您服务”的服务理念,着力解决因各医院之间信息不对称、不畅通、不标准而造成的患者医疗信息不统一的现状,并协助政府探讨和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的问题。由学校医院管理处和信息与网络中心牵头,经过两年的调研和论证,该工程于今日顺利启动。据了解,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医疗信息共享工程主要包括临床支持服务、公众导医服务、医疗管理服务和科研、教学服务四大部分的业务功能,分三个阶段进行建设,第一阶段重点建设信息共享平台和信息服务门户;第二阶段重点建设工作协作机制和交互服务门户;第三阶段重点建设并完善医院共享信息服务和交互门户。

   该工程的实施,将致力于实现我校8家附属医院之间医疗卫生人才资源、医疗信息资源和医疗文件资源共享,以及综合医院与专科医院资源的共享,医学检验、影像检查结果互认,大型贵重和特殊医学仪器设备、药物不良反应监测结果、重要医疗救治资源的共享,从而创新医疗服务模式,建立一体化的患者服务体系,同时促进我校在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同步发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我校孙逸仙纪念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第三医院、附属肿瘤医院、附属第五医院、附属第六医院等5家附属医院参加首批试点工程。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