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内分泌专科举行联合国糖尿病日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11月14日,是第三届联合国糖尿病日,每年的这一天,糖尿病就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主题,今年的口号是“健康生活,远离糖尿病”。11月13日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内分泌专科组织专家在门诊大厅举办了糖尿病日的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参与的专家有严励教授、张少玲教授、李芳萍副教授、徐明彤副教授、王川医生、林刁珠医生等,严......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14日,是第三届联合国糖尿病日,每年的这一天,糖尿病就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主题,今年的口号是“健康生活,远离糖尿病” 。

11月13日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内分泌专科组织专家在门诊大厅举办了糖尿病日的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参与的专家有严励教授、张少玲教授、李芳萍副教授、徐明彤副教授、王川医生、林刁珠医生等,严励主任亲自到场督促,虽然天气寒冷,但病人相当踊跃,来义诊的人络绎不绝,专家们热情接待群众进行健康咨询,耐心地宣传有关糖尿病的防治知识,针对糖尿病、肥胖症等常见疾病的热点问题,向闻讯赶来义诊咨询的群众传授通俗的医学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好疾病预防保健, 为其诊治疾病,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难问题,并为他们测量血压、免费测量血糖,受到群众的好评。本次义诊约有150病人参加,发放“糖尿病防治”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约600份,通过这次宣传咨询活动,使广大群众民进一步了解有关糖尿病等疾病的防治知识,增强人们的自我保健意识。糖尿病的防治是当前我国慢性病尤其心脑血管病综合防治的重要课题与中心环节。通过糖尿病防治健康促进活动,提高人群自我保健意识,改变不良生活方式,消除或减轻致病的危险因素,对于预防新发病例、有效防治现患糖尿病患者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