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附属一院主办《中华显微外科杂志》2008年影响因子居外科学类期刊首位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今年,《中华显微外科杂志》已发行完成第32卷了。在各位新老编委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和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的指导下,在中山一院和期刊中心的领导下,《中华显微外科杂志》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她不仅从多层次上反映了我国显微外科的学术水平,而且反映了当代世界显微外科的发展趋势,更为提高我国显微......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中华显微外科杂志》已发行完成第32卷了。在各位新老编委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和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的指导下, 在中山一院和期刊中心的领导下,《中华显微外科杂志》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 她不仅从多层次上反映了我国显微外科的学术水平,而且反映了当代世界显微外科的发展趋势,更为提高我国显微外科技术水平和成为国际间显微外科学术交流的桥梁起到积极的作用。

多年来,《中华显微外科杂志》总被引频次、引文情况和影响因子一直居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前列。2008年影响因子排外科学类期刊首位。据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09版中国期刊引证报告(扩刊版)》,《中华显微外科杂志》影响因子为1.148,居外科学类期刊第1位,所有评价期刊第76位,五年影响因子为1.409;h指数10。

据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综合引证年度报告》(2008),本刊2008年度总被引频次2393, 影响因子1.338(5年影响因子1.409),即年指标0.093,他引率0.693。

这些引文指标表明本刊的影响力在不断提高,《中华显微外科杂志》的办刊水平不仅在全国医学期刊界已处于领先水平,而且在整个科技期刊界也处于高水平;反映了本刊在提供科技信息、活跃学术交流,引导学科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编辑部  庞水发

2009年12月28日

作者: 2010-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