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附属一院顺利通过“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香港外科学院”外科基地认证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2010年3月13日,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香港外科学院考察团一行7人来到我院,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参观、住院医师面试等环节,对我院外科住院医师培训基地情况进行了全面、严格的考察。报告大会在门诊楼17楼学术厅举行,王深明院长代表医院对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香港外科学院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与......

点击显示 收起

2010年3月13日,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香港外科学院考察团一行7人来到我院,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参观、住院医师面试等环节,对我院外科住院医师培训基地情况进行了全面、严格的考察。报告大会在门诊楼17楼学术厅举行,王深明院长代表医院对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香港外科学院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与两院的通力协作,使我院外科住院医师培训项目得到国际认可并在全国领先。随后肖海鹏副院长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历史、现状及未来,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外科住院医师培训方面的教学资源、师资力量、培训制度等。接下来,考察团在院领导和相关科室、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门诊17楼的多媒体教室、手术实时转播系统,对申请材料、培训制度相关文件及住院医师培训手册等进行了检查,随后对胃肠胰腺外科、肝胆外科、麻醉科手术室、急诊外科、放射科、医学院图书馆、医学院医博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团对我院先进的临床教学设施给予高度的评价,特别对多媒体教室、手术实时转播系统和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印象深刻,称这些系统已达国际一流水平;他们更震惊于我院丰富多样的临床病例资源和强大的师资团队。考察团成员对随机选取的22名在培外科住院医生按照培训年限由低到高分3组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我院外科培训医师所表现的从容、自信和流利的英语口语让考察团非常满意。随后考察团对此行考察和面试的总体意见与我院领导进行了集中反馈。考察团专家高度肯定了我院的硬件设施和培训制度,对住院医师接受的培训和表现表示由衷的赞赏,表示我院完全符合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香港外科学院外科培训基地的要求,双方商定在今年9月正式举行外科培训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我院成为华南地区首家通过“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香港外科学院”外科基地认证的单位,全国继北京协和医院和北大人民医院后的第三家。本次外科基地认证能够顺利通过,与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院职工的积极参与是分不开的,王深明院长、颜楚荣书记和肖海鹏副院长全程高度关注各项申请工作的进展情况,何裕隆教授、殷晓煜教授更是身体力行地去落实每一项具体工作,事无巨细,无数个无眠的夜晚只为每个细节能够做到完美,教育处秦鉴处长、唐丽娜科长及继续教育科、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外科办公室各位老师夜以继日的工作为各项工作的协调开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此次认证活动对我院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表明我院外科住院医师培训水平已得到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这无疑是对我院百年历史的最好诠释,是对我院百年院庆的最好献礼。(外科  杨东杰) 

附:成立于1505年的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是历史最悠久的外科专科医师培养团体,作为全世界最为知名的专科医师培训组织管理机构,目前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内拥有超过18000名外科专科院员及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不仅制定了适用范围广泛的外科专科医师培训制度、培训课程体系及培训效果评价标准等,更是外科专科医师考试制度的首创者和革新者,并成功的将相关制度推广至不同国家,目前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的培训和考核制度已应用于全球20多个国家,每年为超过5500名考生提供考试。由于历史的原因,香港的外科医师培训与管理模式基本与英国接轨,香港外科医学院成立于1990年10月,作为香港外科专科医师培训和审核的法定机关,香港外科医学院与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合作制订并实践了完整的培训及考核制度。

作者: 2010-3-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