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附属一院首个无痛病区启动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愉快复健,从无痛开始。3月17日,黄埔院区下肢骨科围绕“以服务为核心,以质量为导向”的服务理念,为更好地落实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正式启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个无痛病区,该无痛病区同时也是华南地区第二个无痛病区。镇痛—无痛病区是以国内外疼痛研究的新进展及镇痛的新观念为指导,为解除患者疼痛,提高患者生......

点击显示 收起

愉快复健,从无痛开始!3月17日,黄埔院区下肢骨科围绕“以服务为核心,以质量为导向”的服务理念,为更好地落实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正式启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首个无痛病区,该无痛病区同时也是华南地区第二个无痛病区。

镇痛—无痛病区是以国内外疼痛研究的新进展及镇痛的新观念为指导,为解除患者疼痛,提高患者生活质量而设立的特色病区。我院的无痛病区配备了疼痛的宣传资料和标识,在患者就诊、住院和手术期间,该病区的医生和护士将向患者及家属进行疼痛知识的健康教育。病房还张贴有疼痛评分脸谱,使患者主动参与疼痛评估与处理,护士每天以评分的方式评估病人的疼痛感受,为疼痛的治疗提供准确依据,并定期或根据需要进行疼痛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将疼痛的感受降低到最小化。医生根据疼痛变化和程度及时制定、调整镇痛方案,处理不良反应

疼痛被视为第五大生命体征,我院通过设立无痛病房,进一步强化了疼痛治疗的观念,使疼痛得到标准化、规范化的治疗。自无痛病区启动以来,已有691人次的病人感受到无痛病房建设带来的好处,降低了疼痛的感受,从而减少疼痛造成的各方面不良影响,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和满意度。

作者: 2010-4-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