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孙逸仙纪念医院静脉输液技能大比武颁奖仪式暨创优质护理服务试点病区阶段总结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11月3日下午3点,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在该院海珠厅举行了175周年院庆系列活动——静脉输液技能大比武颁奖仪式暨创优质护理服务试点病区阶段总结大会。护理部各主任、全院科区护士长、获奖护士及病区骨干参加了此次大会。在紧张、兴奋的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大会进入了第二议程——创优质护理服务试点病区阶段总结会。7个“......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3日下午3点,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在该院海珠厅举行了175周年院庆系列活动——静脉输液技能大比武颁奖仪式暨创优质护理服务试点病区阶段总结大会。护理部各主任、全院科区护士长、获奖护士及病区骨干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紧张、兴奋的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大会进入了第二议程——创优质护理服务试点病区阶段总结会。7个“创优”试点病区消化内科、外科综合区、儿科血液病区、妇科病区、神经科一区、肝胆二区和南院妇科肿瘤病区的代表分别上台做阶段小结。创优工作进行了几个月,各病区由最初的困惑、缺乏信心到如今的日渐明朗、信心满满,在环境方面、工作模式方面等都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进行了“创优”工作后,病区环境获得了很大的改善,走廊更加整洁、病房更加安静;护理分组大包干,床边工作制,护理记录的简化,让护士就在病人身边。除此之外,各病区也有其独特之处:消化内科采取责任组长竞争上岗,在大内科中竞选责任组长;制定有效的激励机制。儿科血液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公休会、志愿者活动。妇科病区在环境管理上自有一套,在各个区域制定负责人进行管理,职责明了、效果显著。神经科一区自制了一条松紧带,解决了行动不便患者“系裤子难”问题,病人对她们竖起了大拇指。外科综合区及南院肝胆二区落实术后第一天及危重患者生活护理。南院妇科肿瘤病区与大家分享了一个特别的案例,分享了她们在面对一个语言不通的病人时所使用的方法。就算面对一个只懂法语的患者,我们的姑娘们也可以把服务做得如此的贴心与细致。

就像冯晓玲主任在最后的总结:在“创优”的路上,大家都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在各方面的努力下,各个试点病区也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遇到的困难定然会更多,然而只要我们能加倍努力,克服困难,定能将工作做得更好,在“创优”之路上越走越远。

 

                静脉输液技能大比武获奖名单

 

个人奖(理论部分)

个人奖(操作部分)

个人奖(个人总分)

第一名

詹春霞(心内科)

吴伟玉(普外科)

詹春霞(心内科)

第二名

苏玉英(CCU)

黄春燕(博济特诊中心)

李蕴明(儿科血液)

第三名

黄云宴(呼吸内科)

詹春霞(心内科)

黄春燕(博济特诊中心)

第四名

余秀贤(肿瘤放疗)

李蕴明(儿科血液)

苏玉英(CCU)

第五名

刘  雨(消化内科)

黄  薇(内分泌血液区)

黄  薇(内分泌血液区)

第六名

李蕴明(儿科血液)

严靖雯(手术室)

刘  雨(消化内科)

 

集体奖特等奖

集体奖一等奖

集体奖二等奖

集体奖三等奖

博济特诊中心

消化内科

呼吸内科

CCU

新生儿

神经科

内分泌血液区

南院儿科

普外科

 

肿瘤化疗病区

人工肾

 

肿瘤放疗病区

外科综合区

 

儿科综合病区

肾内科

 

心胸外科

儿科血液病区

 

 

骨髓移植病区作者: 2010-1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