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孙逸仙纪念医院“医疗质量万里行暨医院等级评审”活动院内医疗质量自查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为了迎接“医疗质量万里行和医院等级评审”督察活动,并借此机会进一步促进我院医疗质量整体提高,在各科组织科内自查的基础上,质控科组织了一次全院医疗质量自查工作。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的专家包括:医疗督导专家、各科选派的副高以上医师、质控科人员、南院医务办人员等近50人。各检查小组组长分别由院长助理、质控科......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了迎接“医疗质量万里行和医院等级评审”督察活动,并借此机会进一步促进我院医疗质量整体提高,在各科组织科内自查的基础上,质控科组织了一次全院医疗质量自查工作。

 

 

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的专家包括:医疗督导专家、各科选派的副高以上医师、质控科人员、南院医务办人员等近50人。检查分成10个小组进行,包括临床专科组9个,重点科室组1个。各检查小组组长分别由院长助理、质控科科长阮毅、医务科陈唐义科长和医疗督导专家担任。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运行病历质量、各类登记本(交接班记录、疑难病历讨论登记本、术前讨论登记本、死亡病例讨论登记本等)、现场急会诊抽查等。检查分成两个单元完成:10月25日下午检查院本部31个专科(病区),11月4日下午检查南院12个专科(病区)。

本次自查工作得到了医疗督导专家和各临床科室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工作繁忙且部分科室已抽派医护人员参加亚运医疗队导致人力紧张的情况下,各科坚持抽派了1名副高以上医师参加。全体质检专家在检查过程中表现出的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保证了自查工作的顺利完成。

作者: 2010-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