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附属一院脊柱外科组织召开第五届中日脊柱外科研讨会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12月2日至4日,由附属一院脊柱外科主办、东莞市常平人民医院骨科承办的第五届中日脊柱外科新技术专题研讨会在东莞市常平欧亚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会议由附属一院骨科刘少喻教授主持,以脊柱感染作为讨论重点,邀请日本弘前纪念病院植山和正院长、独协医科大学骨科種市洋副教授、北海道大学骨科伊东学教授、岩手医科大学骨......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2日至4日,由附属一院脊柱外科主办、东莞市常平人民医院骨科承办的第五届中日脊柱外科新技术专题研讨会在东莞市常平欧亚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会议由附属一院骨科刘少喻教授主持,以脊柱感染作为讨论重点,邀请日本弘前纪念病院植山和正院长、独协医科大学骨科種市洋副教授、北海道大学骨科伊东学教授、岩手医科大学骨科山崎健副教授等9名专家前来讲学。日本专家和附属一院骨科李佛保教授、刘少喻教授、北京309医院骨科马远征教授、湘雅二院吕国华教授等专家围绕近年来发病率不断增加的脊柱感染进行了专题研讨,在脊柱结核、脊柱化脓性感染、术后感染、特殊耐药菌感染等的临床诊治方面交流了经验。附属一院与日本骨科学界每年举行一次脊柱骨科方面的学术研讨会议,每年选择一个专题,今年的专题是“脊柱感染”,已连续举办了5届的中日脊柱外科新技术专题研讨会已在脊柱外科学术界成为颇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此次会议上李佛保教授还代表医院为植山和正院长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脊柱外科  龙厚清  陈克冰)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