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附属一院外三支部到越秀区养老院开展送医送健康送温暖活动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1月27日上午,为延承上一界党支部的精神,附属一院外三支部在刘金龙书记及王海军教授的带领下,支部12名党员、6名团员和2位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越秀区养老院开展每年一次的义诊慰问活动。活动从早上9点开始,刘金龙书记带领大家为全部24位孤寡老人进行了从身体到心理全方位的了解和慰问,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从医疗角度......

点击显示 收起

尊老爱幼上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千年极寒”的春节前为孤寡老人送医送健康送温暖更显得具有现实意义。1月27日上午,为延承上一界党支部的精神,附属一院外三支部在刘金龙书记及王海军教授的带领下,支部12名党员、6名团员和2位入党积极分子来到越秀区养老院开展每年一次的义诊慰问活动。           活动从早上9点开始,刘金龙书记带领大家为全部24位孤寡老人进行了从身体到心理全方位的了解和慰问,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从医疗角度给他们提供建议,支委严凤娇护士长则带领护理骨干进行现场护理指导,并对老人们的护理起居提出了不少的建议。针对老年人视力下降问题,由廖瑞端主任亲自带领眼科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做了视力及裂隙灯检查,并对眼部情况做了详细登记,为将来的进一步随访诊治做好充分准备。其中有三位老人由于视力情况较差,平时阅读相当困难,廖瑞端主任亲自以支部名义免费为她们送上助视器。此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受到养老院方面的高度赞赏,平时比较抑郁的老人面上重新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刘金龙书记与越秀区养老院负责人商定继续建立友好扶助关系,并希望确定外三支部对养老院进行长期的、多方面的指导帮助。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共产主义思想教育,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理论水平,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作者: 2011-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