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哈尔滨医科大学

我校公卫学院主办“2007哈尔滨营养知识宣传周”活动

来源:www.hrbmu.edu.cn
摘要:以“明智消费、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性营养知识宣传活动“2007哈尔滨营养知识宣传周”,将于2007年7月15日至21日在家乐福哈尔滨市的5家购物中心举行。该活动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黑龙江省营养学会、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并且该活动得到了黑龙江省卫生厅的大力支持。举办“200......

点击显示 收起

以“明智消费、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性营养知识宣传活动“2007哈尔滨营养知识宣传周”,将于2007年7月15日至21日在家乐福哈尔滨市的5家购物中心举行。该活动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黑龙江省营养学会、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并且该活动得到了黑龙江省卫生厅的大力支持。届时,哈市各大媒体将对该活动进行报道。
举办“2007年营养知识宣传周”活动,是为了向消费者宣传普及平衡膳食知识,指导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搭配合理的平衡膳食,从而预防与饮食有关的慢性疾病,提高生活质量,促进消费者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营养知识宣传周是一次全方位的营养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以消费者为直接受众,以“明智消费、健康生活”为主题,结合我国人群的营养与健康特点,由活动专家组精心设计了包括平衡膳食、保持健康体重、微量营养素知识、食品标识以及明智购物需知等五方面的核心信息。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专家咨询、专题片播放、展板宣传、折页宣传和消费者问卷调查。
宣传周期间,将向消费者免费发放1.4万份的营养知识宣传折页和近万份体重指数计算尺等健康小礼品。将有10余名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哈医大附属第一临床医学院营养科、黑龙江省营养学会的老中青专家及学者,将在家乐福哈尔滨的5家购物中心进行咨询;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的10名青年志愿者将协助咨询及开展有奖答卷活动。此外,15名家乐福员工志愿者将协助现场咨询和宣传活动。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吴坤、孙长颢教授表示,黑龙江省2007年营养知识宣传周活动选择我们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为主办单位是对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科技实力的肯定。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以科学的态度珍惜这次活动,将营养知识宣传周活动办好。
作者: 2008-5-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