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哈尔滨医科大学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哈医大校友江红星回母校讲学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
摘要:11月18日至19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骨外科教授,我校82届毕业生江红星应邀回母校讲学。江红星教授经过多年的拼搏,目前已经成为加拿大具有较高声望的骨外科医生,尤其在脊柱外科领域所做出的成绩更为突出。江红星教授目前为加拿大医学会、加拿大皇家内科与外科医生协会、加拿大骨外科协会、加拿大脊柱外科协会等多个专业......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18日至19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骨外科教授,我校82届毕业生江红星应邀回母校讲学。

江红星教授经过多年的拼搏,目前已经成为加拿大具有较高声望的骨外科医生,尤其在脊柱外科领域所做出的成绩更为突出。江红星教授目前为加拿大医学会、加拿大皇家内科与外科医生协会、加拿大骨外科协会、加拿大脊柱外科协会等多个专业社会团体成员,是我校在加拿大唯一从事外科学专业的校友。

    18日上午,江洪星教授在医大一院骨外科进行参观并与该科的医生进行了座谈。江教授对在离开近20年后重新回到这个他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感到无比的兴奋,对医大一院及骨外科的发展和所取得成绩感到高兴。

     18日下午,杨宝峰校长亲切会见了江教授,对江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杨校长介绍了学校这些年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就,并高度赞赏江洪星教授在国外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母校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江教授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多年后有机会重回母校,对母校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将来能够开展和逐步加深与母校的合作,为母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会见时杨校长授予江红星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客座教授”证书。 

 

 

    会见结束后,在姜洪池书记主持下,江教授进行了题为“计算机导航全膝关节成形术”的学术报告。学校多名骨科专家及众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到会人员对江教授的报告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与江教授进行了广泛讨论。报告结束后,江教授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我校食品营养与卫生、药理学两个国家重点学科和新近落成并投入使用的图书馆。

    19日,江教授与我校附属第四医院骨外科医生进行了座谈。江教授详细介绍了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临床及科研工作及实验室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对江教授研究内容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进行了深入探讨。

    阿尔伯塔大学成立于1908年,是全加拿大五所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科研水平居加拿大大学前列,其科研水平和教育质量在加拿大都有很好的声誉,是一所全面发展的大学。此次江洪星教授回母校讲学,将使我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当今顶尖医学院校的发展状况,这将为我校科研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王志勇 摄影:房伟男)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