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哈尔滨医科大学

张清媛教授荣膺第22届“赛克勒中国医师年度奖”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
摘要:由中国医学论坛报和CSCO主办的第22届“赛克勒中国医师年度奖”于近日揭晓,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张清媛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丽昆、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炅3位年轻学者从众多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此项荣誉。7月4日,第22届“赛克勒中国医师年度奖”评委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对由提名委员会推荐的35位候选人资......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中国医学论坛报和CSCO主办的第22届“赛克勒中国医师年度奖”于近日揭晓,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张清媛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丽昆、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炅3位年轻学者从众多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此项荣誉。

    7月4日,第22届“赛克勒中国医师年度奖”评委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对由提名委员会推荐的35位候选人资料进行了评审,遴选出9位答辩候选人参加最终评选。8月26—31日,第11届全国临床肿瘤学大会暨2008年CSCO学术年会期间进行了论文答辩及最终评奖。哈医大肿瘤医院张清媛教授参评的报告论文题目为《低剂量环磷酰胺联合人参皂甙Rg3抑制小鼠肺癌肿瘤血管生成的实验研究》。由孙燕院士为主任委员、沈镇宙教授、马军教授、秦叔逵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的评选专家委员会,现场听取了答辩候选人论文报告,由评委会根据论文答辩的学术水平、英文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进行评价,最终将“赛克勒中国医师年度奖”授予了上述3位青年才俊。

    “赛克勒中国医师年度奖”是美国友人赛克勒博士与我国卫生部共同建立的奖项,其目的是鼓励我国在临床与科研上取得突出成绩的中青年临床医师进行医学科研的国际交流。该奖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评选3名在某一专业临床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的中青年医师,授予其赛克勒中国医师年度奖奖牌,并安排他们前往美国等先进国家和地区进行为期两周的专业学术交流。从1985年至今,赛克勒中国医师年度奖已经评选了22届,共64名医师获此殊荣,涉及专业包括:心血管、呼吸、消化、肾脏、血液、神经、普外、心外、烧伤、肿瘤、妇产、儿科、整形外科等。本届评奖专业为临床肿瘤学。时光荏苒,许多当时的获奖医生,如周良辅、樊代明、周清华等目前已成为全国或地区的学科带头人。

 

 

(撰稿:李玉莲)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