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哈尔滨医科大学

再一次启航——小记大冬会圣火首棒火炬手田霈学生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
摘要:12月26日9:00,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哈尔滨站圣火传递仪式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隆重而热烈地举行,担任哈市首棒火炬传递的是我校临床七年制学生田霈。仪式上,充满自信的她笑容灿烂地从市长张效廉手中接过火炬,开启了哈尔滨站大冬会圣火传递的行程。24日,田霈听到自己将担任哈尔滨站大冬会圣火传递的首棒时,......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26日9:00,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哈尔滨站圣火传递仪式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隆重而热烈地举行,担任哈市首棒火炬传递的是我校临床七年制学生田霈。仪式上,充满自信的她笑容灿烂地从市长张效廉手中接过火炬,开启了哈尔滨站大冬会圣火传递的行程。

    田霈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不陌生,在全国人民都铭记的四川赈灾中,她将获得的8000元国家奖学金作为特殊党费上交党组织支援灾区人民。2005年考入哈医大的田霈,是我校临床七年制专业的学生,在哈医大近四年的学习时光中,田霈连续两年获得教育部颁发的国家奖学金,先后被评为全国高校“栋梁之星”,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等。

    24日,田霈听到自己将担任哈尔滨站大冬会圣火传递的首棒时,完全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她没想到自己会如此幸运,能代表哈尔滨医科大学甚至代表哈尔滨市担此重任。在田霈看来,一同参加火炬接力的有世界级的冠军、亚军,她跟他们相比,觉得自己还有差距。田霈在确信首棒就是她时,她感受到了压力。

    当她站在母校的校园里,投身在火炬接力的仪式上时,忽然间,田霈的压力变成了发自内心的快乐和激动,激动地甚至不知道是从谁的手中接过了火炬。她转过身的那一刻,迎面送过来的全是熟悉的师生们的笑脸和为她加油助威的呐喊,她感受到了做为哈医大学子担当此任的骄傲和荣耀。

    “这是我大学生活中最难以忘怀的一件事,这将会深深地影响我未来的生活。”从田霈兴奋的语气中传达出,无论她的过去和今天多么辉煌,都是她生命中一个又一个新的起点。她再一次启航了,去迎接更加阳光灿烂的明天。

 

 

 

(撰稿:王晓云)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