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哈尔滨医科大学

第二届研究生结直肠外科学术交流会在肿瘤医院召开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
摘要:1月10日,第二届结直肠外科学术交流会在附属肿瘤医院的会议室召开。与以往学术会议不同,本次会议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均为硕士、博士研究生,他们都来自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附属肿瘤医院腹部外科创建30余年,建立伊始就以大肠癌作为重点研究方向。担任此次学术交流会大会主席的博士生导师王锡山教授介绍,让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1月10日,第二届结直肠外科学术交流会在附属肿瘤医院的会议室召开。与以往学术会议不同,本次会议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均为硕士、博士研究生,他们都来自哈医大附属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
  附属肿瘤医院腹部外科创建30余年,建立伊始就以大肠癌作为重点研究方向。学科重视教学、科研和临床,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医生。担任此次学术交流会大会主席的博士生导师王锡山教授介绍,让研究生们按正规学术会议的规模和流程来组织自己的学术交流会,就是为了让他们更多的体会和参与高水平的学术活动,为今后的学术生涯打下坚实基础。交流会宗旨是交流心得、关注前沿、培养科研和临床业务能力,使结直肠外科成为培养医师、学者和科学家的摇篮。
  交流会邀请到了药理教研室副主任董德利教授、附属肿瘤医院影像中心副主任尙乃舰教授作精彩演讲,对研究生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和见识大有裨益。会议还特邀研究生院和学校科研处的老师参加点评。共有28人作了学术演讲。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结直肠癌的生物治疗、肿瘤耐药、肿瘤干细胞技术、纳米技术、大肠癌流行病学调查、光动力肿瘤治疗、肿瘤病人的营养治疗、结直肠癌放化疗、肿瘤免疫基础研究和临床大肠癌的治疗新技术进展等多个方面。基础研究和临床工作分别报告,有全英文的大会报告,有科研实验结果展示,有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杂志的相关文章的文献抄读。
  别开生面的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既促进了学科的建设,又为学生提供了锻炼和展示的机会,是哈医大学生学术交流活动中亮点。这将在研究生的学术生涯中留下深刻记忆,并对今后的学术研究产生深远影响。
  

(撰稿:王贵玉)

作者: 2009-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