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哈尔滨医科大学

美国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附属一院受好评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
摘要:全球最大的唇腭裂基金会——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2009年1月1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发布会,宣布其最新项目的拓展目标。会议由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主持,微笑列车创始人王嘉廉、白涧龙先生。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合作开展的“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

点击显示 收起

 

    全球最大的唇腭裂基金会——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2009年1月1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发布会,宣布其最新项目的拓展目标。会议由卫生部医政司司长王羽主持,微笑列车创始人王嘉廉、白涧龙先生;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先生;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先生;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先生等有关人士出席发布会。哈医大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二病房主任焦晓辉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合作开展的“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是帮助广大贫困患者进行唇腭裂修复的社会公益活动,希望通过项目的开展,可以帮助他们解除病痛,特别是对唇腭裂患儿进行早期治疗,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减轻患者家庭和社会的负担。项目开展以来,在各个合作方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十年来,项目确定了397家项目合作医院,已经为中国16万孩子提供了免费的手术治疗,使许许多多对生活失去信心的贫困患者重新获得了生活的欢乐。

    会议倡议,通过新闻媒体的大力宣传、各合作单位的共同努力“撒播爱心”,在五年内让我们国家不再有,因为贫穷而不能得到唇腭裂救治的患者!

    哈医大口腔医院于1999年成为该项目第一批合作定点医院,2000年正式启动,主要由美国“微笑列车”出资,中华慈善总会具体实施,为我省先天性唇腭裂贫困患儿进行初期矫治手术。截止目前,哈医大口腔医院已完成“微笑列车”项目手术达5000余例。基于附属一院丰富的唇腭裂修复术的经验,手术的数量和质量在同批定点医院中皆名列前茅,受到了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的好评。 

 

 

 (撰稿:王言 张新浩)

作者: 2009-2-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