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哈尔滨医科大学

第三届中国分子影像学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
摘要:申宝忠教授应人民卫生出版社邀请主持编译美国通用教材14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和哈尔滨医科大学联合主办、中华磁共振应用学院中美分子影像研究中心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分子影像学高峰论坛暨《分子影像学》编委筹备会在我校四院召开。美国斯坦福大学著名分子影像学专家ShawnChen教授等国内外三十余......

点击显示 收起

申宝忠教授应人民卫生出版社邀请主持编译美国通用教材

 

 

    14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和哈尔滨医科大学联合主办、中华磁共振应用学院中美分子影像研究中心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分子影像学高峰论坛暨《分子影像学》编委筹备会在我校四院召开。美国斯坦福大学著名分子影像学专家Shawn Chen教授等国内外三十余位著名分子影像学专家出席会议。

2007年由申宝忠教授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分子影像学》第二版的编委筹备会。第二版书将在第一版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概念、深化理论,增补遗漏,完善不足,并附分子影像学专业词汇中英文对照版。

    我国影像学专家附属四院院长申宝忠教授正式接受人民卫生出版社邀请编译美国通用教材《molecular imaging》(分子呈像)中文版。《molecular imaging》由国际分子影像学领军人物weissleder (提出分子影像学概念的人)和 Sam Gambhire等人主编,是美国分子影像学界最权威的教材。《molecular imaging》一书的中文版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引进并出版发行。申宝忠教授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分子影像学研究的学者之一,被人民卫生出版社诚邀其为《molecular imaging》一书中文版编译的主持者。这充分体现了我校分子影像学的研究水平在国内外的前沿地位,同时也有助于我国分子影像学同道充分吸取国外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我国分子影像学快速发展。

    会上,美国斯坦福大学著名分子影像学专家Shawn Chen教授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郜发宝教授作了精彩学术讲座,与会专家对于我国分子影像学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并对“成立分子影像学术组织,促进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 “如何建立更完善的研究生培养机制,促进分子影像学人才培养”和“如何促进我国分子影像学的快速发展”进行深切讨论。

    中华放射学会分子影像学组正式成立,同时选出第一届委员会,中放主任委员郭启勇教授任组长,申宝忠教授任常务副组长。申宝忠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并对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表示分子影像学分会要为全国分子影像学同道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推进我国分子影像学研究体系的规范化、标准化,努力促进我国分子影像学研究水平的提高,更好的为人民健康服务。

    继2004年、2008年第一、二届中国分子影像学高峰论坛胜利召开之后,这已经是四院第三次组织召开分子影像学高峰论坛。这三次高峰论坛见证了我国分子影像学从蹒跚起步到初具规模的发展历程,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彰显了我校影像学科在国内外的学术地位,对于推进我国分子影像学快速发展有着时代意义。

 

 

 

 

(撰稿:金鸥  刘宇)

作者: 2009-2-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