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哈尔滨医科大学

81名唇腭裂患儿“重生行动”获救治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
摘要:李嘉诚基金会高度肯定哈医大口腔医学院工作3月26日,在哈医大口腔医学院5楼会议室举行了“重生行动”年度检查工作汇报会议,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处处长潘忠诚、李嘉诚基金会“重生行动”项目经理林逸珣、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傅豫川教授、原省政协副主席、口腔外科专家王迺谦教授及医护人员、医院行政部门共同参加了会议。口......

点击显示 收起

李嘉诚基金会高度肯定哈医大口腔医学院工作

 

    3月26日,在哈医大口腔医学院5楼会议室举行了“重生行动”年度检查工作汇报会议,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处处长潘忠诚、李嘉诚基金会“重生行动”项目经理林逸珣、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傅豫川教授、原省政协副主席、口腔外科专家王迺谦教授及医护人员、医院行政部门共同参加了会议。

    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毛利民教授首先介绍了一院的综合力量和技术实力,并着重介绍了自2008年4月“重生行动”启动至今,共为81名唇腭裂患儿进行了手术治疗,超额完成了承诺的数量。手术效果良好,全部实现了功能恢复;为唇腭裂术后病人开展语言训练计划,并实施大量针对性的训练工作,受到民政厅与基金会代表的高度赞扬与肯定。

    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处处长潘忠诚向基金会及医院汇报了08年度唇腭裂患儿的工作实施情况并展望了09年的工作计划,肯定了口腔医学院的努力付出与收获的成绩。李嘉诚基金会“重生行动”项目经理林逸珣女士对民政部门和哈医大口腔医学院所做出的努力与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高度的赞扬,并就2009年基金会工作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

    原省政协副主席、口腔外科专家王迺谦教授对基金救助对象从申报救助到医院救治流程中的环节问题进行了剖析,他提出:方便患者、简化繁杂的救助手续应是各部门共同探讨的工作重点。

    参加会议的还有口腔外科殷孝谦教授、李晓刚教授以及医护人员等共30余人。各方代表发言之后,就如何方便患者、简化救助手续及流程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为帮助更多唇腭裂患者解除疾患,2008年4月,民政部投入5000万元,李嘉诚基金会捐资5000万元,联合包括哈医大一院在内的全国20家承办医院,合作启动了“重生行动一全国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手术康复计划”(简称“重生行动”),资助全国贫困家庭中患有唇腭裂及相关畸形、年龄在出生后至18周岁的未成年人接受手术矫治(贫困家庭中的成年人符合救助条件的也可酌情考虑),使他们能够摆脱疾患,建立信心,重塑命运。哈医大一院周晋院长作为黑龙江省唯一的承办医院代表,签署了承办“重生行动”医疗工作的协议。

    “重生行动”项目资助采取自愿申请的方式,贫困家庭唇腭裂患儿通过当地民政部门提出手术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项目将负责支付其全部检查、手术、医疗费用,并补助患儿及一名陪护人员的食宿和交通费用。   

 

                                             (撰稿:施旸 张新浩)

 

作者: 2009-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