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哈尔滨医科大学

二院影像科郑淑梅再次当选省影像护理学会主任委员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
摘要:在刚刚结束的黑龙江省第二届第一次影像护理学术研讨会上获悉,附属二院影像科总护士长郑淑梅再次当选黑龙江省影像护理学会主任委员,进一步提高了附属二院在全省的护理领域的学术地位。来自我省及外省各大医院的影像科护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收到论文稿件79篇,附属二院X、CT、MRI、DSA导管室、腔镜、介入等......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刚刚结束的黑龙江省第二届第一次影像护理学术研讨会上获悉,附属二院影像科总护士长郑淑梅再次当选黑龙江省影像护理学会主任委员,进一步提高了附属二院在全省的护理领域的学术地位。

    来自我省及外省各大医院的影像科护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收到论文稿件 79 篇,附属二院X、CT、MRI、DSA导管室、腔镜、介入等影像科护理人员16人撰写论文投稿并参加了会议。在换届选举中,上届省影像护理学会主任委员、哈医大二院影像科总护士长郑淑梅再次全票通过当选主任委员。

    此次会议邀请到国内知名的影像护理专家上海长海医院的影像护理博士、辽宁省影像护理学会主任委员、吉林省影像护理学会主任委员作了专题讲座。代表们分别从放射线、CT、ECT 、MRI、PET-CT、DSA导管室、超声、腔镜、介入病房管理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会议由黑龙江省影像护理学会主任委员郑淑梅致开幕词,省护理学会贺桂华秘书长作了重要讲话。郑淑梅护士长在会议上作了《黑龙江省影像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长历程》的专题讲座受到业届人士充分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医学影像学的发展非常迅速,同时也带动了影像护理事业的快速发展及护理队伍的不断壮大。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升级,设备的更新,特别是微创介入技术与影像的有机结合,使影像护理领域出现了众多需要探索和解决的新问题、新方法。因此,影像护理队伍的培养和提高已成为当务之急。

                                           

 

 撰稿:高波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