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哈尔滨医科大学

中美分子影像学专家高端学术交流会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
摘要:暨首届中国分子影像学青年博士论坛召开杨宝峰院士致辞申宝忠教授任大会主席并主持会议《分子影像学》(第二版)发布会同时举行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和哈尔滨医科大学联合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影像研究所和哈医大四院承办,中华放射学杂志编辑部协办的“中美分子影像学专家高端学术交流会暨第一届......

点击显示 收起

暨首届中国分子影像学青年博士论坛召开

杨宝峰院士致辞 申宝忠教授任大会主席并主持会议 

《分子影像学》(第二版)发布会同时举行

 

 

    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和哈尔滨医科大学联合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影像研究所和哈医大四院承办,中华放射学杂志编辑部协办的“中美分子影像学专家高端学术交流会暨第一届中国分子影像学青年博士论坛”于9月14--16日在哈尔滨召开,同时举办《分子影像学》(第二版)发布会。黑龙江省放射学会主任委员、哈医大四院院长、医学影像中心主任申宝忠教授任大会主席并主持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大会致辞,对与会的专家和来宾们表示忠心的感谢,对四院影像中心在教学、科研、医疗、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

    本届学术会议旨在为分子影像领域人员提供一个跨地域、跨学科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广泛交流,促进我国分子影像学研究国际化视野的拓宽和科研创新性的提高。届时举行中华放射学会分子影像学组成立大会,建立分子影像学专业学术团体,致力于国内分子成像资源的整合,拓展合作,形成优势互补。

    国际分子影像学权威、美国斯坦福大学分子影像研究中心(MIPS)主任Sanjiv Sam Gambhir、美国华盛顿大学终身教授、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影像引导生物分子介入研究室的主任杨晓明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分子影像研究中心程震副教授等多位国际及国内著名分子影像学专家出席会议并作精彩的学术讲座。申宝忠教授作《骨肉瘤特异性结合肽的筛选鉴定及分子成像研究》的专题报告。

 

 

    举行了分子影像学青年博士论坛,旨在积极发挥国内外专家的指导作用,帮助国内青年科研人员开阔视野、启迪智慧、解决技术难题,提高其创新力。

    再版的《分子影像学》在第一版的基础上,对内容进行了大幅度的更新,吸收了本学科的最新进展,详细介绍了分子影像学的概念、基本原理、方法、最新的研究进展及临床前和临床应用前景。全书分为基础篇和应用篇。基础篇主要介绍了分子影像学的发展简史,分子成像的相关概念、基本原理、基本技术和设备等,着重针对探针合成这一当前分子成像研究的技术瓶颈,纳入了材料学、生物学、化学等相关技术内容;应用篇则着重介绍了分子影像学技术的最新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分子成像在肿瘤、中枢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疾病诊断中的应用情况,重点阐述了分子成像在监测基因治疗、活体细胞示踪以及新药研发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本书可供医学影像学专业、临床专业学生使用,并可为临床各学科研究生、临床医师及其他相关生命科学的研究人员提供参考。

    杨宝峰校长、申宝忠教授、Sanjiv Sam Gambhir主任与人民卫生出版社杨晋社长共同为《分子影像学》发行揭幕。

 

 

 

(撰稿:金鸥 岳金凤 摄影:贾福海)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