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哈尔滨医科大学

学校联合检查组到校区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哈尔滨医科大学
摘要:杨宝峰发表重要讲话田文媛考察重点专业建设情况12月21日,校长杨宝峰院士、党委书记田文媛研究员,校领导曹德品、刘文川、赵炜明、马宏坤,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韩玉霞、首席教学督导徐维廉以及纪委、党办、校办、教务处、学工部、财务处、成教院、审计处、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24人组成的2010年度工作联合检查组到校......

点击显示 收起

杨宝峰发表重要讲话  田文媛考察重点专业建设情况

 

    12月21日,校长杨宝峰院士、党委书记田文媛研究员,校领导曹德品、刘文川、赵炜明、马宏坤,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韩玉霞、首席教学督导徐维廉以及纪委、党办、校办、教务处、学工部、财务处、成教院、审计处、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24人组成的2010年度工作联合检查组到校区检查工作。

    校区校长朱大岭就校区2010年度的工作回顾及2011年工作设想做了汇报。检查组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分别实地检查了校区学科建设、教学、人才培养、纪检审计等工作。同时,组织召开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

    大学党委书记田文媛在副校长刘文川、校区校长朱大岭的陪同下考察了护理系、医学检验系的重点专业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图书馆,就校区发展规划、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素质教育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分别对校区教学、学科建设、教师座谈会及学生座谈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校区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国际交流与合作、教学档案、教案、试卷、学生论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存在问题,同时就以上几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宝峰校长在总结工作检查情况时,对校区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校区近年发展建设一步一个新台阶,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同时,杨宝峰校长对校区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在发展定位上,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实现校区向教学科研型大学转型;二是在班子建设上,朱大岭同志来校区担任校长,带来了新的思想,为校区成功转型奠定基础,必将推动校区各方面工作上新台阶;三是在教育教学上,要大力推进创新式教育、批判式教育及PBL教学模式,启发学生思维,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要在教学中贯穿爱国爱校、尊师重教教育,推进素质教育,培养政治坚定、技术精良的新一代大学生;四是在科研上,要以科研能力的提高,带动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及学校知名度的提升,实现良性循环;五是在医疗上,要紧紧抓住教育部、卫生部关于发展高等院校附属医院的政策机遇,加强信息化管理,力争在十二五末期把附属五院建设成为龙江西部医疗和科研中心;六是在学科建设上,有条件的学科应努力申报国家重点学科、卫生部重点学科,要比十一五期间有更加突飞猛进的发展;要发挥校区和附属五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及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的优势,使师资队伍结构更加合理,教学水平再有新的提高;大学要在校区职称晋升、人才引进等方面上给予政策倾斜,为校区的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校区校长朱大岭代表校区感谢大学领导对校区发展的肯定和期望,并表示对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定要认真研究并提出解决办法,相信在大学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校区党委一定会团结奋进,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开拓创新,为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向教学科研型大学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

 

 

杨宝峰校长在总结会上作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田文媛在校区校长朱大岭等陪同下调研工作

 

附属五院领导向党委书记田文媛等汇报医院发展规划

 

 

 

(撰稿:邓玉霞 摄影:房伟男 罗树新)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