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南京中医药大学

扬传统之精髓承中医之瑰宝

来源:南京中医药大学
摘要:“名人名师院士进校园”——学术报告厅之岐黄仁术——记张小瑞教授“传统医药的全球性回顾及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战略”讲座张小瑞教授在题词11月4日下午,应我校吴勉华校长的邀请,在宁参加“‘2006南京国际中医药论坛”的世界卫生组织高级官员张小瑞教授,于会议期间专程来到我校仙林校区为广大南中医学子作题为《传统......

点击显示 收起

 

“名人名师院士进校园”——学术报告厅之岐黄仁术

——记张小瑞教授“传统医药的全球性回顾及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战略”讲座

张小瑞教授在题词

 

11月4日下午,应我校吴勉华校长的邀请,在宁参加“‘2006南京国际中医药论坛”的世界卫生组织高级官员张小瑞教授,于会议期间专程来到我校仙林校区为广大南中医学子作题为《传统医药的全球性回顾及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战略》的讲座。讲座于下午三时开始,由陈涤平副校长主持。  

讲座中,张教授向同学们阐述了传统医学的定义,并回顾了世界各国传统医学历史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在发展传统医学方面所作出的工作。她以丰富的阅历、敏捷的思维和坚韧的敬业精神,给在场每一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更鼓励中医药大学生们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继承并发扬光大中医药,为全世界的人民健康造福。

张教授的讲座坚定了同学们学好中医药知识、从事中医药事业的信心;也为同学们对如何实现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指明方向!讲座结束后,张小瑞教授为我校大学生科技文化协会题词:“让古老的中医能继续为中国和世界人民的健康发挥其作用,希望我们中医的新一代能将我们的中医瑰宝发扬光大!”

张小瑞教授,曾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1992年经过竞聘,被世界卫生组织聘为医学官员,负责传统医学项目,现任世界卫生组织基本药物与传统医学技术合作司传统医学处处长。十余年来,在她的带动和有效的推动下,世界传统医药学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规范化,走出了鲜为人知、不为世人了解的窘境。在她的领导下,世界卫生组织在推动全世界传统医学的发展和提高等方面发挥了极大作用。

 

作者: 校团委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